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本科毕业生10大高薪专业出炉!最“吸金”的依旧是IT相关专业,起薪超7000!

资讯 TOM    2023-05-16 14:01

什么专业出来工资高?恐怕是每个大学生都很关注的问题。近日,2023本科毕业生10大高薪专业出炉!一起来了解一下2023最新的高薪专业排行榜吧~

2023本科毕业生10大高薪专业出炉!最“吸金”的依旧是IT相关专业,起薪超7000!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数据显示,无论是城镇私营单位还是非私营单位,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均为年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其次为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而《2023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也显示,2022界本科毕业生十大高薪专业几乎都被与IT紧密相关的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专业占据。尤其是近年爆火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首次上榜就位居第三!

 

具体来看,2022界本科毕业生月收入最高的专业为:信息安全(7579元)、信息工程(7157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7074元)及软件工程(7056元),数据统计这些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起薪均超过7000元。

高薪专业排行榜第5至10位分别为:电子科学与技术(6971元)、微电子科学与工程(6889元)、网络工程(6878元)、物联网工程(6870元)、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6761元)及自动化(6698元)。

 

从专业所属的类别来看,这些高薪专业中有5个属于计算机类,4个为电子信息类。可以看出就业市场对于优质IT人才的巨大需求,这些专业的学生因此拥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发展前景。

但需强调的是,对于填报高考志愿的考生而言,各专业毕业生月均收入仅能作为参考信息之一。此外,还应结合个人特点和未来社会需求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有关本科毕业生10大高薪专业出炉的内容就到这里,你的专业上榜了吗?【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