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二阳”来袭引起广泛关注

资讯 TOM    2023-05-17 13:23

去年年末的新冠感染来势汹汹,到现在人们还心有余悸。近期“二阳”的话题引起广泛关注,网友表示原来新冠一直都没有消失。昨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的新闻引起网友热议。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二阳”来袭引起广泛关注

有一部分网友对于新冠二阳持一种“佛系”的态度,觉得该来的逃不掉;专家称二阳相对来说症状较轻,不必焦虑,但也不可忽视;已经“二阳”的人们则在网上分享自己的情况。

 

二阳有哪些症状?

1、发热:由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可导致机体的免疫系统作出抵抗,体温调节中枢点上升,因此可能会发热。早期主要表现为低热,随后可能会出现高热。

2、咳嗽:由于新冠病毒会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刺激,可能会引发咳嗽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干咳,可能会有少量痰液。

3、全身乏力、酸痛:由于在发热期间会导致肌肉产生一定的乳酸,不能及时排出,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症状。

 

为什么新冠能二次感染?

1、人口流动增多:疫情放开后,出门旅游的人数增多,导致人口聚集,增加了二阳的风险。

2、口罩的佩戴:因为天气逐渐变热,人们的口罩佩戴率越来越低,增加了新冠感染的风险。

3、抗体效力变弱: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内抗体的效力也在逐渐减弱,新冠病毒有了新的可趁之机。

 

以上就是关于新冠二阳的相关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