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不建议一毕业就进体制?毕业生就业该如何选择?

资讯 TOM    2023-05-18 13:21

对于毕业生来说,如何就业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现在就业方向大概分为两个方向,一个是进入体制内工作,一个是走入社会去企业工作。近日,建不建议一毕业就进体制的话题引起网友们的讨论。有些毕业生在选择就业方向时犯了难:体制内的工作相对稳定,但个人发展有限;进入企业工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稳定性不是很好。

建不建议一毕业就进体制?毕业生就业该如何选择?

下面就来探讨一下体制内工作和进入企业工作的具体的优缺点。

 

什么是体制内?

首先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体制内。体制内是指在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的组织制度中起主导作用的一部分,泛指公务员、国有企事业单位编制内员工或国家管理阶层家属等代表国家权力或依靠国有资产获得收益的群体。

 

体制内工作优缺点

优点:

1、稳定性:体制内的工作有制度保障,一般都不会随便辞退人。

2、福利好:体制内工作享有完整的法定休假福利,也有相对较多的补贴。

缺点:

1、收入相对较低:体制内工作的工资不会很多,实现财务自由的概率较低。

2、个人发展受限:体制内职位是金字塔结构,升职空间有限,个人发展空间也较小。

 

进入企业工作的优缺点

优点:

1、收入较高:相对体制内的工资来说,在企业工作的收入相对较高。

2、上升空间大:在企业工作职位变动相对灵活,个人的发展空间较大。

3、专业技能的提升:在企业工作会学习到相应的专业知识,有助于提升专业技能。

缺点:

1、缺乏稳定性:员工流动相对灵活,缺乏工作稳定性。

2、福利待遇无法保障:每个公司的福利待遇不同,一些企业无法保障员工福利待遇的正常发放。

3、工作时间浮动:有些企业加班较多,会占用员工大量的个人时间,工作时间浮动较大。

 

以上就是关于建不建议一毕业就进体制的相关内容,毕业生在选择就业方向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发展规划来选择合适的工作。【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