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上被掌掴女孩坚决不和解!怎么区分互殴与正当防卫?

资讯 TOM    2023-05-08 11:58

几天前,一女孩在高铁遇到熊孩子反被掌掴的新闻引起大家的关注。一女孩在乘坐高铁时,自己后座的熊孩子多次撞女孩的椅背。刚开始女孩回头制止,后来孩子妈妈与其发生争执。该过程中,孩子妈妈掌掴了该女孩,女孩并且也还了手。近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新闻称,高铁上被掌掴女孩坚决不和解

高铁上被掌掴女孩坚决不和解!怎么区分互殴与正当防卫?

当时警方介入调查后,最后给出的判定结果为双方是互殴行为。当事女孩被罚款200元,对方则被罚款500元。面对这样的结果,女孩称不接受和解,也不接受赔偿,只希望打人者能受到应有的惩罚。

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判定结果真的合理吗?互殴和正当防卫应该怎么区分呢

 

怎么区分互殴与正当防卫

1、正当防卫的定义:因琐事发生争执,双方均不能保持克制而引发打斗。对于过错的一方先动手且手段明显过激,或者一方先动手,在对方努力避免冲突的情况下仍继续侵害,还击一方造成对方伤害的,一般应当认定为正当防卫。

2、互殴的定义:互相斗殴指双方或多方在主观上均具有不法侵害的故意,客观上均实施了不法侵害对方的行为。当事人被对方殴打后,在有条件离开现场避免被殴打却不离开,而是在现场与对方纠缠还手殴打对方,一般就认定为互殴。

有律师称,从社会和法律层面来讲,双方都违反了相应的法律规定,所以警方的判定是合理的。如果乘客再次遇到这样的事件,可以寻求乘警和列车员的帮助,而不是以暴制暴。

 

以上就是关于高铁上被掌掴女孩坚决不和解的相关内容,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