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二阳”比例增多了吗?

资讯 TOM    2023-05-23 10:35

近期,“二阳”相关话题频频登上热搜,网友们纷纷晒出阳性抗原,表示自己“二阳”了。那么”二阳是指什么?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二阳会传染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二阳”比例增多了吗?

 

“二阳”是指什么?为什么会有“二阳”?

顾名思义,“二阳”是指第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随着时间流逝,人体内因首次感染新冠病毒而产生的抗体水平下降,因此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下降,可能会被第二次感染。其次,新变异株的出现也容易引起一些新的疫情,因此会有“二阳”的情况发生。

 

近期“二阳”病例是否增多?

根据国家现有监测数据来看,近期新冠阳性多为首次感染,“二阳”的人数较少,因此“二阳”率实际上不高。

此外,也有专家表示,流感季已经过去,相对来说近两周新冠患者接诊患者要多余之前,其中,大部分患者为“一阳”,且“一阳”多为老年人,而“二阳”患者多为中青年人,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社会活动更为频繁。另据专家介绍,最近1到2周发现,二次感染比例有所增加。

 

“二阳”有哪些症状,和“首阳”有哪些区别?

总的来说,“二阳”症状轻于“首阳”,主要表现为发热、喉咙痛。那么二阳转阴需要多久呢?专家介绍,“二阳”整体病程相对较短,重症病例也很少。专家表示其原因是因为我国当前大量人群体内还存有保护抗体。

 

哪些是“二阳”的重点人群?

免疫力较差人群是“二阳”的重点人群,如65岁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患有基础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肝肾疾病等)的人群容易二次感染,且感染后易重症化。

此外,没有被感染过的、没有打过疫苗的人群也需要重点防护。

 

“二阳”后如何应对?

平时应避免去人多密集的环境,注意手卫生、戴好口罩并尽量与人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如果“二阳”了也不必恐慌,“二阳”的症状轻于“首阳”,建议患者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在家休息,避免传染他人。

其次,充分休养、多吃水果、适量饮水。有专家表示,“二阳”症状很轻,从中医角度看属于风热感冒,呈现风热感冒的特征。如果“二阳”后出现风热感冒症状,像嗓子痛、轻度咳嗽、低烧等,中医治疗风热感冒的药物很有效,如清热、疏风解表、利咽喉类药物。之前大家屯的相关药物,如果没有过期,也可以继续“发光发热”。

 

有关你身边最近“二阳”的多吗的内容就到这里,虽然“二阳”症状较轻,但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护哦~【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