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资讯 TOM    2023-05-15 09:52

兔年春晚上,一首《是妈妈是女儿》唱哭了无数观众,曾背井离乡工作、与孩子分离多年的小林就是其中之一,“歌里唱到‘孩子会穿过大雨,去懂人间的道理’,如果有选择,我不希望和孩子分开。” 4年前,恰逢湖南肯德基持续发布“小候鸟妈妈”岗位招募,这份排班灵活、薪资稳定、有社会福利和保障的工作深深吸引了小林,她毅然选择了辞职回到湖南,成为肯德基“小候鸟妈妈”。

作为肯德基“爱的肯定”公益理念下最为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自2016年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扎根社区和乡村学校,坚持将对留守、流动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助力他们自信成长。

2017年,为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母爱缺位的根本问题,改变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的就业理念,湖南肯德基与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小候鸟妈妈”回家行动,为“小候鸟妈妈”就近提供排班灵活、薪资稳定、有社会福利和保障的工作,让母爱陪伴“小候鸟”成长,让他们真正告别孤单。目前肯德基已开放100多个县城、超过400家肯德基餐厅欢迎“小候鸟妈妈”回家。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偶遇心仪工作

“一次急性肺炎,让我不想只做儿子‘手机里的妈妈’。”一次孩子生病的经历让小林有了回老家工作的冲动,只能隔着屏幕看着儿子发白的小脸,小林心疼难忍直接辞职回了老家,正在小林为工作发愁时,一则肯德基“小候鸟妈妈”的招募简章映入眼帘:“离家近、排班灵活、薪资稳定、有社会福利和保障,这就是我想找的工作!当然,最重要的是能留在孩子身边,好好陪他一起长大。”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工作开心、氛围欢乐”是肯德基“小候鸟妈妈”们对这份工作的中肯评价,“薪资收入稳定、上班时间灵活、福利完善”也让她们有了更多勇气选择返乡就业,在这里工作让她们有精力陪伴孩子的同时,也为自身职业发展提供了新机会。

同样是“小候鸟妈妈”的小高,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夫妻俩只能把孩子放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着,“刚离开那会儿孩子还跟我视频聊得挺开心的,不到一个月她就不愿意理我了,在视频里喊她她也装作没听到。” 在小高的印象里,孩子一直都很好带也很听话,特别活泼,但是自从她跟丈夫不在家,孩子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人也变得不自信。

前年4月,小高决定回到长沙县,并选择了进入肯德基餐厅工作,如今小高的孩子性格开朗,活泼爱笑,在肯德基工作期间她不仅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也因为自己的工作努力、踏实肯干,从服务组晋升为副经理,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职场风景。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肯为爱留下,“妈妈津贴”让爱好好说

当距离不再是问题,新的问题就开始出现了:如何和分离已久的孩子好好沟通,如何改善亲子关系,更好地教育和培养孩子。为解“小候鸟妈妈”的燃眉之急,2021年,肯德基在湖南首个试点发放妈妈津贴,在吸引更多“小候鸟妈妈”回乡就业、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用来帮助她们增进亲子关系,并在活动当天为“小候鸟”和妈妈们安排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活动,让他们一同度过幸福快乐的一天。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2021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包括小粟在内的肯德基“小候鸟妈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妇女节礼物——来自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妈妈津贴”,内含促进亲子互动的活动门票和提升亲子关系的线上培训课程。收到这份暖心礼物,小粟觉得很开心,“谢谢肯德基,这份礼物来得太及时了。”收到“妈妈津贴”里的游乐场门票,小粟4岁的孩子高兴得蹦了起来,“肯德基的工作灵活性强,我白天上班晚上陪孩子学习,感受很好。正好有这个机会好好陪孩子玩,看到她开心我也很高兴。”小粟说。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与小粟不同,小罗更在意“妈妈津贴”提供的改善亲子关系的线上课程,因为长期分居两地,她和13岁的孩子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聚少离多的生活让她觉得十分亏欠孩子,“一开始我回来工作,孩子还是非常开心,但是时间久了管得严,孩子便会经常说‘你都没有陪我,凭什么要管我?’”听到这话,小罗觉得十分伤心,“有时候也想多跟孩子聊聊天,但真心不知道聊什么。”8

0后的小罗也算是个活泼外向的人,但面对孩子,她总是不知道说什么,打开妈妈津贴里的线上课程一看,关于亲子类的内容有和孩子的日常沟通场景,同时总结了一些日常与孩子沟通时应该注意的方面,以及有利于亲子之间顺畅沟通的基本技巧,例如,提醒建议家长尊重和理解孩子,鼓励通过顺畅的交流体谅彼此,理解对方,唤起父母和子女之间的更多的温暖与爱。“真的非常实用,这让我更好地去理解孩子,也让我明白,有爱也要好好说。”通过一年的学习,小罗和孩子的关系改善了不少,孩子也顺利通过考试考上心仪的学校,圆了小罗的梦想。

 

飞入儿童友好K课堂,小候鸟妈妈获新知

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每时每刻成长的每时每刻都在牵绊着父母的心,尤其是孩子的安全问题,始终都是家长们最关注的。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小候鸟妈妈”作为首批家长代表,受邀和孩子一同深度体验湖南肯德基首个“儿童友好共建主题空间”,在儿童友好K课堂上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在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专业讲师深入浅出地普法教育和案例讲解下收获儿童安全新知,参加活动的“小候鸟妈妈”们纷纷表示,这份礼物比什么都珍贵。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我家是男孩子,顽皮好动,时刻担心他的安全,怕他一不留神就走丢。”“小候鸟妈妈”小莉说,她常有意识地提高孩子防骗防走失意识,“除了要求他记住我的名字和电话外,我还反复地告诉他,妈妈在肯德基上班,如果万一走失了没找到妈妈,就到肯德基找跟妈妈穿一样衣服的人求助。”小莉说,这次来到肯德基儿童友好K课堂,更加印证了她对孩子防走失意识培养的必要性,同时她还在课堂上学到了如何正面引导孩子行为、避免未成年人犯罪,也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防微杜渐。

“家长是孩子的样子,孩子是家长的影子。”在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从事儿童救助与保护工作9年有余的吴老师说,在儿童安全问题上,坏人固然是威胁,但“疏忽”却经常是比“坏人”更可怕,“常常有不少家长寄希望于学校、老师或其他人,殊不知安全教育要从小培养,家庭保护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六大保护的第一条,它是其他六大保护的基石,而在家庭中,妈妈对于孩子的呵护与关爱更加地细致,这也是此次课堂开展的初衷,虽然这对妈妈们来说会更有压力,但预防远优于补救。”

为爱归来,“小候鸟妈妈”在肯德基感受温暖

去年6月,湖南肯德基在全国首创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肯德基“儿童友好”公益项目,携手相关政府部门及机构打造“儿童友好共建空间”,携手等多个政府部门开设肯德基“儿童友好K课堂”,开展防走失、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多角度课程,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这份有爱的礼物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在提倡提升家长的安全意识的同时,希望为返乡就业、陪伴孩子成长的肯德基“小候鸟妈妈”送去爱的温暖。

从提供满意的工作及女性友好的职场环境到提供促进亲子教育的妈妈津贴以及专设的儿童安全教育课堂……肯德基对“小候鸟妈妈”温暖的帮助,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她们的工作和思想,并把这份温暖传导给孩子们,让更多的“小候鸟”能够拥抱阳光、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