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资讯 TOM    2023-05-15 11:43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2023年5月10日,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飞诺门阵”)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运营部总监刘星妍担任党支部书记。同年4月19日,飞诺门阵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也隆重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飞诺门阵工会正式成立。飞诺门阵党支部与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公司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也意味着公司的现代化企业治理结构建设更加深入和全面。

此前,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海淀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牟晓春等领导一行赴飞诺调研并座谈,作出“发挥高科技侨企优势,争做海淀侨企样板,协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飞诺党支部成立后,5月11日,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吕仕杰与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常委王报换等领导莅临飞诺考察,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指导。

同日,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等领导也莅临飞诺考察,深入了解飞诺业务开展情况,表达了对飞诺高速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殷切期望;早前,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等领导也曾到访飞诺交流,鼓励飞诺做为国分忧、听党指挥的新时代高科技民营企业。

2023年3月21日,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举国东风浩荡、奋进新征程之际,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严卫群和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牟晓春莅临飞诺考察指导。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研发副总裁何晔、运营总监刘星妍等就公司的侨企背景、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严卫群书记指出:飞诺公司应立足海淀、服务首都、面向世界,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产研合作的优势,进一步围绕“政府所需、侨联所长、侨界所能”三个维度谋划好相关工作;同时,作为高科技侨企,飞诺公司应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发展,创新工作思路,争做海淀样板、侨企样板。一同到访的领导还有: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赵勤,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莹,华侨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莉等。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严卫群书记和牟晓春部长一行考察飞诺

5月10日上午,中共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支部成立大会在飞诺门阵会议室如期召开。会议由北下关街道中电信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指导员董娟主持,北下关街道党群中心主任陶根良、北下关街道中电信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站长王建民、北下关街道非公企业第一联合党总支书记范德华,以及北下关街道中电信息大厦党群服务中心的多位党建指导员和飞诺门阵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范德华书记郑重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支部的批复》,陶根良主任向支部书记刘星妍同志授赠党旗和党支部工作手册。随后,支部书记刘星妍与飞诺门阵各位党员分别作表态发言,陶根良主任与范德华书记也分别对新成立支部的工作开展作出重要指导,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

飞诺党支部成立仪式上,支部书记刘星妍同志郑重表态:支部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紧密团结群众,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引领和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其他几位党员也相继作表态发言,确保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党支部为中心,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听取支部党员表态后,陶根良主任作出重要指示: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对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有重要意义,一方面,党建引领能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帮党员们找到了家;各位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堡垒作用,促进党团建设,发展更多青年入党,将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奉献给党和祖国。范德华书记也向各位党员表示高度认可和鼓励: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各位党员深入员工,发挥积极影响,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飞诺党支部成立会议现场

4月19日,飞诺门阵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在北下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二级巡视员石岳,海淀区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林志军,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雷玉梅,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项春玲,区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李希,区工商联经济服务科副科长周宇衎,区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干部王凯迪,街道工会服务站站长张娜,海淀区侨联常委、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及飞诺门阵全体工会会员出席会议,飞诺售前工程师邵润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进行选举等程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由飞诺售前总监李世杰、运营总监刘星妍和研发产品工程师郭燕飞组成。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工会成立大会现场

飞诺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束后,飞诺门阵工会委员会委员刘星妍代表当选委员发言,她表示: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将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以勤勉务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期望。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代表公司发言并指出:在公司正处于变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工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员工将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活力激发出来,为加快公司业务发展和推动地区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雷玉梅作总结发言,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关键之年,又是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希望飞诺门阵的工会委员们牢记肩负的使命,在大局下思考行动,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谋划推进工作。飞诺门阵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飞诺门阵工会正式成立。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与会领导与第一届工委会委员等合影

党支部及工会成立之后,5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吕仕杰与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常委王报换等领导莅临飞诺考察指导。

吕仕杰副部长听取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的汇报后深切表示:飞诺门阵作为非公企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党支部和工会,值得支持和鼓励;以沈寓实博士为代表的企业核心管理层,能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这为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支部各位党员应积极发挥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吸引和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入党,以更加充实的党员队伍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5月11日下午,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在戴宝明老师、陶贤锋老师的陪同下莅临飞诺考察指导并座谈,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等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企业情况。许云副主席全面了解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后深切指出:非公企业是党建的重要阵地,党支部要有所作为,围绕核心业务赋能企业发展,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入党,以党建引领公司高速发展。

早在2022年7月,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等领导曾到访飞诺考察,对公司开展党建工作、加入工商联及新阶层人士联谊会等作出重要指示,并指出:民营企业家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许云副主席一行考察飞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飞诺门阵作为一家由归国华侨创办的前沿信息技术企业,将坚持“党建立企,科技兴企”不动摇,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

近年来,飞诺门阵先后加入海淀区工商联和北京市华商会、建立党支部并成立工会,飞诺门阵董事长沈寓实博士先后加入新联会和侨联、并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以实际行动积极向组织靠拢,将企业发展与祖国建设相统一,以高科技引领可持续发展,进而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党旗红,企业兴!飞诺门阵将在党建引领和上级党组织指导下,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公司的发展建设不断推上新高度,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红心向党,科技兴国——飞诺门阵党支部正式成立!

飞诺门阵工会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