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通明湖论坛丨刘闻欢:“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的落地有助于打造高质量创新生态

资讯 TOM    2023-05-15 13:16

5月11日,以“融合应用,信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通明湖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新阶段新需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融合应用及前沿发展,发布了北京市信息技术产业支持政策,推出一系列“可用、好用、易用”的全栈式典型解决方案,集中启动六个公共创新服务平台,为展示创新力量、促进成果转化、推广行业应用贡献积极力量,也为服务首都建设、打造经开区自主创新高地和区域科技名片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高质量创新生态建设

“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正式启动

为更好助推我国自主软硬件生态发展,在2023通明湖论坛上,“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正式启动,该平台由工信部信发司、北京市经信局、经开区管委会、统信软件联合发起,以助推我国打造高质量软硬件创新生态。

2023通明湖论坛丨刘闻欢:“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的落地有助于打造高质量创新生态

“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基于统一适配标准、统一测评体系、统一生态服务,建设公共适配支撑平台,完善适配生态体系。”刘闻欢认为,通过统一的平台解决共性问题,能够为企业节约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中。

自统信软件成立以来,一直以构建中国软硬件创新生态为己任,积极承研自主创新生态专项建设,如“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等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

随着《北京市关于加快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高地的若干条政策措施》的推进,统信软件将有机会参与更多重点攻关项目,在生态适配、生态服务、评测体系、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贡献统信力量。

下一步,统信软件将继续携手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加快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的速度,打造优质繁荣的生态圈,给用户更好的操作系统选择!

 

基础软件是数字经济

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催化剂

在2023通明湖论坛主论坛现场,统信软件总经理刘闻欢以“技术突破——坚持基础软件技术创新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作主题演讲。

2023通明湖论坛丨刘闻欢:“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的落地有助于打造高质量创新生态

“当前,关键基础软件创新发展成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催化剂,促使产业融合发展更加深入和广泛。”刘闻欢强调,操作系统是信息技术中基础软件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关键产品与技术,是提升数字化能力的基石,也是数字经济体系中最基础的技术产品。统信软件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操作系统领域铸造了属于中国的“大国重器”。

依托近20年的基础软件研发实力,统信软件正在通过三大操作系统和三大应用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智化升级。

伴随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刘闻欢认为,操作系统未来将朝着智能化与自动化、安全可信以及跨平台与跨设备的方向发展。

智能化与自动化:操作系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中的计算和管理效率,为数字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创新提供更加强大和智能的支持;

安全可信:操作系统的安全和可信是数字经济中保障数据和系统安全的重要保障,能够有效防范安全威胁和数据泄露,保护用户隐私和知识产权;

跨平台与跨设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和跨设备能力可以促使不同平台和设备之间的无缝连接和协同工作,推动数字经济和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用户体验和工作效率。

统信软件坚定走自主创新发展路径,聚焦“卡脖子”问题和原创技术开展攻关,专注中国操作系统创新与研发,全方位重构下一代操作系统,助力我国关键核心技术早日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

2023通明湖论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经开区信创园等单位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北京市相关部门和其他地方产业主管部门,以及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用户单位和企业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