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资讯 TOM    2023-05-15 14:45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高涨,消费需求得到充分释放。公开资料显示,福建省文旅市场持续火爆,位列“五一”假期热门省份第五位。在抖音生活服务的话题榜上,有关福建的话题搜索量也是高居不下,从“路人福建偶遇毛晓彤”、打卡“毛晓彤福建同款”,到“心动五一嘉年华”,福建俨然成为平台反向旅游的新目的地。

 

多方携手 挖掘“心动”新玩法

为了让用户的假期更加丰富多彩,在长假来临之前,抖音生活服务就率先启动了“心动五一”的活动,成功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经营场景。这种双管齐下的模式,不仅推广了城市背后的文化和价值内涵,也为城市形象营销提供了一种新方式。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线上,抖音生活服务邀请实力派演员毛晓彤前往福建拍摄了首支品宣片。短片充分挖掘了本地特色文化细节,以闽南特色美食、漳州古城、南靖土楼、泉州蟳埔村簪花等与大众娱乐契合度高的元素入手,借助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撬动短视频流量杠杆。

这为打造福建成为“心动目的地”积聚了话题的天然“流量池”,并联动媒体、达人等,引发大量“自来水”参与传播。毛晓彤同款路线、同款攻略、同款造型多次成为平台热门话题,不仅让很多消费者种下了与亲朋一起到福建吃美食、住土楼、簪花围的“种子”,也让福建的心动体验被更多人了解。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体验官毛晓彤)

基于线上的多重宣传,在线下抖音生活服务则是联合商家发起千店扫码活动,用户可扫码关注商家账号直接领取优惠券。这种持续而精准的内容输出和双向互动,成功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壁垒,实现话题声量和价值兑现的同步增长。

 

三大板块合体助破圈

“心动五一嘉年华”是抖音生活服务在福建的另一个主题活动,也是联结线上线下的一个新大招。在活动期间,围绕年轻用户吃喝玩乐的场景,打造了互动市集、品牌专区、音乐节三大板块互通。超过1.2万人入场,近5000人参与了快闪店打卡活动。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活动现场)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活动现场)

实际上,抖音生活服务所推出的这种活动是此前传统市集、线下演出所不具备的。它不仅丰富了平台上的内容生态,也有助于平台吸引更多不同领域的用户,带来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市场增量。同时,这还有助于实现平台、用户、商家的多方共赢。除此之外,举办城市也将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将城市形象生动地传递到用户,实现城市品牌从流量到声量提升。

抖音生活服务“心动五一”活动圆满落幕 为节点营销带来新思路

(抖音生活服务巨型装置落地活动现场)

 

整合资源 城市“突围”新方式

短视频已经成为城市营销的重要破局点之一,其本身已经从单一的媒介传播形式演化为具备广阔想象空间的新生态。此次,到福建旅游能够在五一黄金周破圈传播,以及在抖音生活服务获得高度关注其实是一个多方高效互动的健康生态。

一方面,抖音生活服务将线上内容与线下产业的精确连接,做到烟火与人情的完美融合。另一方面,凭借平台精准营销能力,抖音生活服务又全方位为福建这个旅游新宠儿搭建起了一套面向不同喜好、不同消费能力受众的精准营销体系。在当下愈发激烈的流量争夺战中,抖音生活服务无疑是注意到了全面布局的重要性。

最后,我们还可以发现抖音生活服务结合用户量级、用户特点,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也给旅游企业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福建强势出圈进一步证明,城市营销理念在短视频时代有了更加丰富的可能性。毕竟,当城市的个性化元素与短视频产生共振后,就会营造一种独特的城市文化氛围,形成更广泛的认知度与影响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