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根实业修炼内功,小熊电器实现高质量增长

资讯 TOM    2023-05-15 14:49

今年以来,在促消费、扩内需的背景下,实体经济成为发展主轴线,小家电行业也逐步回暖,加上5G、云计算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数智制造”成为小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而率先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小家电企业,无疑将更快速地将需求转化成产品,从而快速响应市场。

小熊电器不仅早早布局数智化升级,以更精准的方式理解市场需求,以更快速的反应将需求转化为产品,助力企业持续实现有质增长,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得更深更远。

扎根实业修炼内功,小熊电器实现高质量增长

 

稳步推进数字化,为企业生产提质增效

在数智经济时代,“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如何通过构建数据系统全方位分析用户需求和市场趋势,同时赋能企业生产制造,提升企业管理及运营效率,成为小家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

随着小熊电器规模逐渐扩大,产品日趋丰富,每年生产4000多万台产品,拥有60个产品分类,超过500个产品型号,更是有多个工厂、多种渠道、多元的产品需要高效管理,亟需通过数智化的手段,赋能企业产品创新和生产制造。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小熊电器自2018年就全面布局数字化转型。

在需求端,依托数字化技术不仅可以敏锐地捕捉用户需求,通过需求数据的汇聚、打捞分析、提取,最后把这种数据反哺产品研发创新。而数据中台具有较强的数据运算和处理能力,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在生产端,小熊电器打造数字化工厂,从原料投放、注塑到零件输送的过程,都实现了全自动化。工厂智慧管理、生产线实时数据、零部件生产量等都可以实时地显示在车间的电子屏幕上,大大提高生产管理效率。同时,通过打造“柔性”生产线,人工与机器根据生产实际需要,实现快速制造和定制化生产,提高生产过程的灵活性和效率。

正是有了数字化赋能企业生产运营,才能精准捕捉用户需求快速响应市场,持续打造出满足需求的高品质产品,确保其精品战略的有效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成为企业持续稳增的最好抓手。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小熊电器不仅在2022全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并在2023年一季度依然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营收增长28.07%,净利润同比增长58.27%,增速远超家电行业平均水平。

扎根实业修炼内功,小熊电器实现高质量增长

 

布局智能制造工厂,夯实制造根基

实体经济是经济体系的根基,而制造业则是实体经济的支撑。目前很多小家电企业优化发力,积极布局实业,加速行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的速度。在这方面,小熊电器也做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示范。

小熊电器扎根实业、精耕生产,推进制造精益化、工厂智能化的建设步伐,持续提升其智能制造水平。从2006年建设的800平方米厂房,逐渐壮大成总面积58万平方米的多个智能生产基地、70余条生产线,养生壶和切碎机自动化生产线达到了国内顶级水平,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更高的产品质量、更快的响应速度,将需求转化为年轻人喜欢的创意小家电产品,培育企业增长的新动能。

当然,小熊电器在智能制造的探索从未止步,紧跟时代浪潮,不断迈出新步伐。今年3月份,小熊电器创意小家电生产建设(均安)项目二期正式竣工, 据了解,改扩建后均安工厂被打造成自动化专业工厂,实现物流仓储自动化、注塑自动化、总装自动化,为企业未来的制造发展提供更充足的空间。这一项目的竣工既是小熊电器企业自身迈入数智制造快车道的象征,也是对小家电产业数智升级转型的示范作用。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转型的不断深入,小家电企业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借助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链和企业经营管理,进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小熊电器牢牢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新机遇,提升企业数智制造能力,打造高品质、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稳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