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仕格医疗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打造高效智慧后勤

资讯 TOM    2023-05-15 20:31

北京时间5月14日,第8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在上海开幕。为助力智慧医院建设、用科技守护人民健康,美的医疗于展会同期召开“新医疗TheNextOne——美的医疗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会议,五大业务板块联袂发布多项重磅数智医疗新品。

作为美的医疗旗下自动化物流业务板块担当,瑞仕格医疗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基于智慧医院后勤服务的六大系统,并重点推介了提升智慧医院运行效率、助力医院零碳目标的TransClean垃圾被服系统产品。

据悉,垃圾被服系统还将作为瑞仕格医疗本次展会的核心重点展品,亮相美的医疗展位。

 

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助力智慧医院建设健康循环

随着数智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医院走上了智慧医院升级改造的道路。而在医院运行的过程中,不只是医生、患者、医疗器械的封闭互动,医院作为一个庞大且高频运转的实体,也在不断影响着周围的环境。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家和社会对医院节能、减排、减少污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因其特定的环境,每天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及污衣被服,收集清运工作往往伴随着规模大、成本高、处理流程繁琐、高度依赖人力等特点。

与此同时,目前国内大量医院也面临着降本增效的压力——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48.2亿,同比下降0.7%。医院29.8亿人次,同比下降2.6%,其中公立医院25.0亿人次,同比下降3.6%。

为了帮助智慧医院提高垃圾处理效率、降低垃圾对环境的二次污染、降低垃圾处理成本,瑞仕格医疗在本次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TransClean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

该系统作为一款全自动、全密闭的垃圾被服、厨余垃圾的收集系统,通过在医院的不同科室和部门设置不同种类的投放口,所有生活垃圾、污衣被服和厨余垃圾由工作人员按标识统一投入投放口,收集物暂存于传送管道缓冲区内。系统通过定时或定量的自动运送模式,中央控制系统按程序设置启动风机,管道形成负压气流,阀门开启,缓冲区内暂存的收集物分别被抽至垃圾收集箱,衣被收集罐或者厨余收集箱,待后续集中收运。

瑞仕格医疗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打造高效智慧后勤

瑞仕格医疗分享TransClean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

该系统的优势在于通过智能的手段解放医务人员的大脑和双手,自动实现垃圾被服的高效、节能、环保收集。瑞仕格总经理冯春良就表示:“垃圾被服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创新改造医院的传统垃圾被服收集和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在患者高密度聚集、医务人员高强度工作状态下的垃圾被服收集和管理效率。”

作为高效、节能、环保的智能化收集系统,TransClean不仅能帮助医院建立健康的循环系统,对于高端物业、高楼、政府示范社区、酒店、体育馆、证券中心而言也都可以适用。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瑞仕格医疗的垃圾被服、厨余垃圾收集系统产品有望在更多适合的场景中。冯春良也表示,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更好地适应市场,希望它能够在未来三年内的业绩规模占到公司营收的30%以上。

 

本土化再进一步,瑞仕格医疗完成战略转型

瑞仕格医疗在医疗机构自动化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一直致力于为院内物流和药房自动化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自2004年进驻中国以来,瑞仕格医疗扎根中国市场,为中国医院客户提供长远、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而想要真正的扎根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医院,瑞仕格医疗有一个必须要面临的问题——本土化生产。只有实现本土化生产,才能面对中国市场实现快速反应,并以最优的成本为中国的智慧医院提供优质产品。

冯春良表示,过去三年,制造和运输成本极高,从欧美发出的一个集装箱的价格有10倍以上的增长,此外,过去几年的缺芯危机也对产品交付造成非常大的打击。为解决面临的问题,加上本土制造大基建、新基建等国家政策的导向,2020年,瑞仕格医疗开始推动国产化战略,瑞仕格医疗的业务重心从商贸转移到技术、生产制造以及后端,为用户带来持续性的价值输出。

为此,瑞仕格医疗积极推动本土化发展,并充分利用了美的医疗的生态优势。在苏州昆山,瑞仕格在库卡中国华东生产基地建设了其第一条国内生产线,用于气动物流传输系统、轨道物流传输系统、垃圾被服系统等产品的国产化生产。

与此同时,推动系统的国产化升级。从外购集成到国产研发,瑞仕格医疗去年一年就完成了5套新系统的研发落地,并已经统一集成在瑞仕格医疗系统中。

本土化生产线+本土化系统研发,对于瑞仕格医疗而言绝非“降低成本”那么简单,这标志着瑞仕格医疗正式完成从贸易到国产化生产的战略转型,形成了独立生产制造、后续项目支持、以及针对用户的生产维护、后期使用运营维护等能力。

瑞仕格医疗智能垃圾被服收集系统:打造高效智慧后勤

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排行前20,有16家选择了瑞仕格医疗产品

2022年,美的医疗正式发布“尊重生命的每一秒”品牌使命,以及医技楼、手术部、住院病区、门诊药房、后勤指挥中心五大医疗场景解决方案。而瑞仕格医疗作为医院、医疗机构自动化及院内物流的先驱,其气动物流、垃圾被服收集系统、轨道物流、箱式物流、门诊药房系统、机器人及其他补充系统是贯穿五大医疗场景、联结另外四大业务板块的重要“枢纽”。

也正是得益于美的医疗的生态赋能,瑞仕格医疗才能在两年的时间里快速完成本土化战略转型,并在国内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2022年,瑞仕格医疗凭借更多本土化建设与合作,销售额较前一年取得大幅增长,而据瑞仕格医疗预计,在完成本土化战略转型后,其今年的订单收入将有望实现35%的增长。

我们有理由相信,完成本土化战略后的瑞仕格医疗,将迸发出更强大的发展活力,并将为中国医院打造更多更适配本土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纯机械到半自动到自动化到智慧化再到本土化,让中国的智慧医院拥有稳定、高效、安全、环保的“智能循环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