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年扛起责任的接力棒——“五四”青年节东航新机长首飞记

资讯 TOM    2023-05-04 16:35

“女士们先生们,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杜鉴清。今天是5.4青年节,对我来说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机长做的广播,也许这也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时刻之一,从三道杠变为四道杠,意味着我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把责任扛在肩上,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机长。”在2023年5月4日由上海飞往武汉的MU2508航班上,旅客们听到一段特别的机上广播。

这是一名新机长的第一次机长广播,他的名字是杜鉴清,来自东航飞行部飞行二部五分部B737机队。4000余小时的安全飞行轨迹,相当于绕地球70圈。而在今天、“五四”青年节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迎来了“新征程”。

青年扛起责任的接力棒——“五四”青年节东航新机长首飞记

刚过31岁生日,杜鉴清迈向了他从事职业飞行的第七个年头。一个月前,他在一次执飞广州的航班上遇到了一名机上乘客昏倒的突发事件。飞行机组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客舱乘务组的报告后,经初步了解核实,考虑到这名乘客的身体健康状况,机组成员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迅速达成一致,将飞机立刻滑回。

在空地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机组迅速通知联络地面签派和机场方面,为做好紧急医疗保障开启绿色通道,医疗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等候在机场接应,使该名乘客最终获得及时的医疗救治。

这段飞行经历让杜鉴清逐渐明白,保证飞行安全,同时以沉着冷静应对一切突发情况,成功处置实施,顺利完成航班保障任务,这才是东航飞行员践行“三个敬畏”的职业追求。

5月4日,是青年的节日,青春、梦想、力量、新的起点。在2023年青年节的这一天,杜鉴清翻开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新篇章”,正式成为一名机长。这是他一条他比较熟悉的航线,尽管如此,从航前准备开始到起飞前绕机检查、起飞拉升、空中飞行等各项实施程序,他都以“第一次”重新要求自己,一丝不苟、井然有序。双肩上象征“专业、知识、技术、责任”的“四道杠”肩章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提醒着他曾经很多次想象过这一天到来时的样子,他真的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青年扛起责任的接力棒——“五四”青年节东航新机长首飞记

“机长的责任其实是我们成长路上,一直会听到的一句话。但当这份责任感由内而生的时候,我觉得才是真正体会到第四条杠的意义。”对于杜鉴清来说,成为一名机长,不仅是对过去的自己努力付出的认可,更是一个崭新的梦想时刻,是鞭策和激励,是期待和信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