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造、引领、创新,民族品牌进化的“郁美净样本”

资讯 TOM    2023-05-16 13:59

今年5月10~14日,第七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本届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作为年度主题,吸引广泛关注。

近年来,伴随着国货品质、文化不断崛起,越来越多人感受到了中国品牌背后蕴藏的日益强大的民族自信。这也是中国从2016年开始设立“中国品牌日”的初衷——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塑造“品质中国”良好形象。而郁美净正是观察中国品牌进阶的一个“切片”。

在第7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记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采访,探寻郁美净从儿童霜开创者到品类领导者的品牌进化之路。郁美净44年的品牌“传奇”和新消费时代的新内涵,也正是今年中国品牌日年度主题“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的题中应有之意。

 

开创儿童霜品类,填补中国儿童护肤产品空白

1979年,郁美净集团的前身——天津市第二日用化学厂诞生。为了更经济、更有效地滋养和护理儿童肌肤,郁美净开创“鲜奶科技”,成功自主研发郁美净儿童霜,填补了国内儿童护肤产品的空白。

任何领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和质检标准都是最高的。郁美净研发部主任陈萍表示,在化妆品领域,解决功能型问题不是最难的,而是功能和安全并存,这也是大品牌和杂牌货最大的区别。

 创造、引领、创新,民族品牌进化的“郁美净样本”

以婴童护肤产品为核心的郁美净,从创业之初就将产品安全作为坚守的底线,此后40余年时间,更是不断下功夫提升质量。据权威部门检测,郁美净产品的质量把控标准严于国家法规要求:国家法规中儿童化妆品的菌落总数小于等于500CFU/g,而郁美净产品已达到小于等于10CFU/g。

在生产层面,郁美净在早期就采用了日本的全套生产线,产品研磨颗粒度只有同期其他品牌产品的1/10,这让郁美净儿童霜拥有了更细腻、更好的使用体验,赢得了消费者口碑。

多年来,郁美净持续投入,与高校及科研机构联手,不断提升科技水平。目前,郁美净集团已经申请专利200余项,坚持在“安全性、稳定性、舒适性、功能性”上不断进步,力求保证安全和品质。

 

屡获市场认可,40余年销售45亿袋

对安全、品质的坚持,来源于郁美净对中国儿童皮肤问题的洞察。在中国,湿疹等儿童阶段常见皮肤疾病,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给众多中国家庭带来持续不断的困扰。

郁美净儿童霜创立之初,就以呵护中国宝宝肌肤健康安全为己任,在40余年时间里潜心专注儿童护肤领域,以优质的产品精心呵护中国几代儿童成长,深受专家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首先是销量。据媒体报道,郁美净儿童霜投产当年,产品销量就达到61吨,创下了320万元的年销售额。根据中审众环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确认,经天津滨海公证处公证,1990年~2022年,郁美净儿童霜40多年销量突破了45亿袋。

其次,40余年来,一代代中国妈妈会把使用郁美净儿童霜的习惯和情感传递下去。“从小妈妈就给我用郁美净,现在我也给自己孩子用”,这样的内容不断出现在社交媒体分享中。

这种信任,也存在于专业领域——在采访过程中,有好几位消费者表示,北京儿研所曾推荐宝妈给孩子用“郁美净儿童霜”,会对儿童湿疹有所帮助。

正是凭借着对专业、品质和安全的坚持,凭借着消费者认可度的提升,郁美净曾先后荣获国内外护肤产品的最高荣誉——国优银奖、法国国际金桂奖。相关产品还被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推荐为高质量科技产品及向欧盟市场推荐产品。

 

深耕“儿童护肤”,郁美净以科技创未来

2022年10月,天津医药发布公告表示,通过自筹资金收购持有郁美净93.8691%的股权,且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开启了“药企经营思维注入郁美净,药企科研优势注入郁美净”的新发展路程,全方位赋能,助力其在儿童护肤领域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值得注意的是,踏上新征程的郁美净,始终瞄准专业与科技两大目标。未来,郁美净会持续深耕儿童护肤领域,针对中国儿童皮肤痛点,改善配方,提升功效。

天津医药科研实力强劲,可以以专业能力助力郁美净的生产、研发。尤其是在功效性护肤产品方面,天津医药的专业能力,可以赋能提升郁美净的产品力和品牌力。

而根据企业计划,2023年初,郁美净对集团生产现场逐步开展优化提升,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执行化妆品GMP管理模式,让产品进一步向国家药品的高标准严要求靠拢。

郁美净曾先后入选《中国品牌·典范100》和“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品牌TOP100”榜单,而且是婴幼儿产品领域唯一一家入选企业。在品牌端和产品端,郁美净都再次被高度认可。

从开创,到领导,再到创新,郁美净的发展历程足以为更多传统企业提供一个“郁美净样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