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榜最具价值高端品牌TOP100!卡萨帝持续突破,获颁标杆领航品牌

资讯 TOM    2023-05-16 14:25

当越来越多品牌都在布局高端,消费者该如何辨别?其实严格来说,品牌“自定义”的高端并不是真正的高端。所谓高端品牌,应作为行业标杆,被用户定义、被行业追随、被各界认可。

5月11日,2023最具价值高端品牌T0P100榜单发布会暨第二届高端品牌领袖峰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了标杆领航品牌榜、品类领导品牌榜、老字号品牌榜等多个权威榜单。其中,“标杆领航品牌”是此次评选的最高等级,华为、茅台、卡萨帝等品牌获此殊荣。

如何定义行业标杆?从榜单上不难看出,除了用户认可、行业追随,这些“标杆品牌”还有一些共性,比如坚持创新、持续突破、积极应变。像卡萨帝就是榜单中唯一的高端家电品牌,也是此次峰会上唯一受邀参与主题分享的品牌。就在刚刚收官的AWE上,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曾指出:从定义产品的高端到定义品牌的高端,再到今天定义时代的高端,17年来,用户始终是卡萨帝最好的设计师。

上榜最具价值高端品牌TOP100!卡萨帝持续突破,获颁标杆领航品牌

 

拥抱高端化浪潮!高端品牌TOP100榜单出炉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由高端品牌实验室、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高端品牌实验室参考了国际上通用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结合高端品牌的特性、中国市场竞争环境、企业真实经营状况,设计了一套科学合理、更接近真实的高端品牌价值评估模型。“2023最具价值高端品牌TOP100”是国内首个专注于高端品牌评价的榜单,也是高端品牌评价的风向标与指南针。

除了发布榜单,高端品牌实验室还邀请媒体、高校、行业协会以及部分高端品牌的嘉宾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了品牌如何应对高端化浪潮。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正加速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培育一批高端品牌”正成为国家目标。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此次大会将主题确立为“拥抱高端化浪潮”,来自各界的行业代表,带来了不同主题的内容分享。

上榜最具价值高端品牌TOP100!卡萨帝持续突破,获颁标杆领航品牌

 

现象级品牌:6年10倍增长,被用户定义的高端

在嘉宾代表的交流分享中,“现象级品牌”等前沿概念引发关注。有时,一些主流品牌的发展不但会影响市场格局、改变消费习惯,还会催生一些前所未有的现象。在家电行业,卡萨帝就是这样一个“现象级品牌”,诞生仅17年,就带来了三大现象:用户认可、客户主推、行业追随。

市场数据就是这些现象最直观的佐证:6年的时间里,卡萨帝的市场规模翻了10倍;从2021年到2022年,品牌价值跃升115亿。仅从2022年来看,卡萨帝在高端市场份额持续净增、持续引领,其中1w+冰箱份额为38.5%,净增2.3pct;1w+洗衣机份额为77.2%,净增3.2pct;1.5w+空调份额为30.6%;冰吧、酒柜份额分别达68%和86.2%。此外,厨电零售逆增30%,热水器份额净增1.5pct。

这背后,是卡萨帝在设计、研发、制造、资源等方面极具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设计层面,卡萨帝在全球拥有14个设计中心,曾获42项顶级设计大奖;研发层面,卡萨帝在全球拥有5大研发中心、2.2万研发人员;制造层面,建立了21家智能工厂,其中有6座灯塔工厂;资源层面,卡萨帝拥有极致工艺科技,全球一流资源伙伴,可随时为产品研发、服务升级提供资源支持。

 

17年探索:一步一台阶,实现高端引领

峰会现场,海尔智家中国区卡萨帝总经理张华发表了主题内容分享,以卡萨帝17年的发展历程,印证了“用户是最好的设计师”。

2006年—2015年,卡萨帝实现了高端创牌引领。2006年创牌之初,卡萨帝就洞察到用户需求,致力于重新发明高端家电,从首次在冷藏区取消中梁限制的世界首款法式对开门冰箱,抽屉式设计的意式冰箱,到全球首款一机双筒的双子云裳洗衣机,都引领着生活方式的变革。

2016年—2019年,卡萨帝实现了高端产品引领,为用户进一步升级高端体验,将冰箱两侧的散热缝隙由10cm缩小至2cm,发明水洗、干洗之后的第三种洗护方式——“空气洗”,将一次只能吹出一种风的空调彻底颠覆,推出多温区送风的天玺空调等等。每一次创新都为卡萨帝打开了增长空间,自2016年起,卡萨帝就保持高速增长,且连续多年蝉联高端份额第一。

2020年—2022年,卡萨帝实现了高端场景引领,为用户打通衣食住娱全流程体验。新一代厨房场景可实现买、吃、存、做一步到位;智慧衣帽间场景能为不同衣物智能匹配洗护程序;智慧卧室场景中的空调会联动智慧枕,在夜间主动调节冷热;智慧浴室场景可以主动为用户定制热水;智慧客厅场景中的电视以海量4K资源带来影院级观影体验。

 

新时代探索:做时代的企业,与用户共创生活方式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进入2023年以来,基于用户消费需求的升级,卡萨帝也优化渠道布局,在发力科技、场景的基础上,与用户共创高端生活方式。

2022 年,卡萨帝共入驻300 多家ShoppingMall品牌体验场景中心。今年以来,卡萨帝率先布局上海主城区,以多家艺术生活馆为共创平台,为用户带来“所见即所得”的高端生活方式体验。依托三翼鸟平台,卡萨帝一站打通了多方生态资源,可以整合2W+设计师、1W+用户管家、2000+生态服务商,为用户提供送装、设计、局改等全周期在内的一站式场景服务。

从此,卡萨帝彻底打破了传统的“人找货”模式,而是以丰富场景引导用户、共创产品,实现“货找人”;渠道布局也不止是店,还是家;给用户带来的不止是家电,还是生活。

从市场反馈来看,2023一季度,卡萨帝继续稳居高端第一。其中1w+冰箱份额为40%,1w+洗衣机份额为86.3%,1.5w+空调份额为29.2%。正是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驱动着卡萨帝实现了从高端家电、高端场景、到高端生活方式的进阶布局。因此可以说,用户才是卡萨帝最好的设计师。在与用户共创高端生活方式的过程中,卡萨帝也不断收获市场认可,让行业看到了其后续的增长潜力和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