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园林持续深耕生态治理领域,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资讯 TOM    2023-05-16 17:42

如今,“碳达峰”“碳中和”早已成为全国上下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环保产业的头部企业,东方园林一直为这一目标积极奋斗。

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除了产业结构调整、节能等方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方式,还可以运用植树造林、森林管理、植被修复等措施,不断增加二氧化碳吸收量,这些举措都足以证明生态治理对碳中和的作用是十分巨大的。因此,大力发展园林绿化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就成为了东方园林等环保企业的重点发力方向。

东方园林持续深耕生态治理领域,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东方园林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领域,依托公司景观绿化、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等八大业务线,通过整合规划、设计、工程、运营、资源化再利用等多维度优势,进一步撬动碳中和发展新格局。

以东方园林承建的琉璃河项目为例,东方园林通过运用生态还原理念对原来黑臭水进行治理,让琉璃河及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本质性提升。

在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过程中,“无废城市”的建设也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东方园林通过新建与并购的方式,逐步完成环保及循环经济的布局,并已初步构建了大生态大环保产业群,为无废城市建设做出了不少贡献。

目前,东方园林先后在全国多个省市布局循环产业园、城市固废处理和可再生资源等业务。同时持续优化自身业务框架,积极布局多个优质循环再生项目,随着山东希元回收再生活性炭、兰州泓翼废旧电子产品拆解、兰州利源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项目的落地,公司循环经济版图也在不断扩大。而这类循环再生项目的快速发展,也为达成“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东方园林持续深耕生态治理领域,助力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另一个重要手段就是提高企业自身的“含科量”。东方园林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储备、研发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大比重,不仅整合技术、人才、市场等多维度资源,培育科技创新型人才,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业孵化造血功能,还通过明确的战略布局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环保产业高品质发展,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含科量”推进“碳中和”目标实现。

今后,东方园林将牢记企业使命,紧贴“碳中和”市场发展需求,在政策目标的驱动下,将“碳中和”理念贯穿到三大业务主线的发展路径中,持续推进产业和生态协调发展,继续坚持走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将更多的低碳绿色发展方案运用到生产建设中,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