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春之城,青年更有为ᅵ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3-05-05 13:40

5月4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指导,深商会联合党委、腾讯青腾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圳盛大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旨在为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青春行动十项举措之一,故而也有“青春版全球深商大会”美誉。

本届论坛上云集了泸州老窖、深石集团、巨匠文化、竹芒科技、笑果文化、美图、无忧传媒等文化、科技领域的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围绕如何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搭建青企跨城沟通平台,扩容港澳青年在深实习、创业项目等发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青春之城,青年更有为ᅵ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以青春之力积聚澎湃动能,点燃湾区奋进新进程

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以创新引领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和生机活力。本届论坛云集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和长三角青年企业家,既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又有独角兽、上市公司,既有两代企业家传承对话,又有中国两大湾区青年对话,这既是湾区经济发展的缩影,也是青年企业家精神茁壮成长、光芒四射的缩影。

著名歌手、巨匠文化创始人胡海泉在《乡村振兴你我他,一个都不能少》演讲中表示,“科技兴农力量,已经深深的扎根在基层。作为一个创业者和管理者,我现在多了一个身份:助农主播。相信粤港澳大湾区一定会成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在大时代背景下,找到一个值得长久奋斗的目标,我已经很幸福了。”

青春之城,青年更有为ᅵ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与此同时,针对激发青年创业者创新活力这一话题,香港优才及专才协会会长、华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CEO王磊,腾讯生态合作副总裁、腾讯青腾总经理王兰,泸州老窖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彪等优秀企业家均发表了重要讲话,并表示激发创新活力,核心在于青年创业者,因为他们才是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成功破解青年创业创新中的难题,才能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谱写湾区新进程、新故事。

青春之城,青年更有为ᅵ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青年企业家的“科技与狠活”,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届论坛聚焦青年创业、科技制造、新消费、人工智能等话题。无忧传媒联合创始人、无忧传媒新媒体学苑主理人王迪在《时代红人,红人时代》分享中认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红人时代,红人成长规模呈一个向上的趋势。刚刚举行的广州电商节,全球有3万+红人商家参加,4万个主播,近千个直播机构,总直播场次5千万。无忧传媒积极参与其中,成为红人时代下行业发展的力量。”

海格云链董事长梅春雷、SKG董事卢书平、追光科技创始人万旭成、集翔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小东、元戎启行技术合伙人刘念邱在《科技与狠活》主题论坛中,围绕科技如何运用于生活、如何赋能生活展开演讲。

此外,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商菁英会、腾讯青腾汇、广东省客家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深圳市青年商会、深圳潮青会、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郭奎章青创团、深源青创中心、华山教育、吉友会等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起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共同宣言,将向青年企业家提供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丰富的人才资源、优秀的资本市场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青春之城,青年更有为ᅵ大湾区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青年有为,热爱有光!青年人创业的激情已经点燃,奋进的英姿势不可挡,将进一步推动湾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