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迎接“520” 成都新增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资讯 TOM    2023-05-17 09:36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获悉,成都新增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新津区天府农博园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打算在“520”当天去这两个婚姻登记处“扯证”的新人们,可以提前网上预约。

迎接“520” 成都新增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外观。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位于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西城事7号楼。依托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将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与民政公共服务有机结合,以西式教堂、地中海式建筑为设计元素,搭配低饱和度的粉色和白色,打造出时下年轻人喜爱的“ins风”。

这栋楼里除了婚姻登记处,还配套了咖啡馆、致爱珍藏馆、餐厅。其中,致爱珍藏馆可为新人提供“爱的纪念”存放服务,新人可以把关于爱情的信物,例如情书、物件、照片、故事等存放于珍藏馆内。

迎接“520” 成都新增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青羊区非遗博览园婚姻登记处大厅。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是集婚姻登记、颁证、婚俗文化传承和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整体设计风格为新中式,四面皆是落地窗户,内部通透、自然光线好,能多角度观览天府农博园自然风光。

迎接“520” 成都新增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外观。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室内划分为登记、颁证、婚姻家庭辅导、档案存放等功能区,设置了茶水、化妆、更衣等服务区,还配备了智能自助婚姻登记终端设备,具有自助查档、人证核验、复印、打印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智慧高效便捷服务;还有等候区、填单区、婚书墙、打卡墙,为领证新人提供了舒适宽敞、温馨浪漫的公共空间。

迎接“520” 成都新增两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新津区天府农博园婚姻登记处大厅。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那么,哪些准新人可以在这两个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呢?请注意,男女任意一方为成都户籍或有一方持有效的成都市青羊区、新津区居住证,可在居住证发放地区(市)县婚姻登记处预约结婚登记。

此外,今年5月20日是星期六,成都的婚姻登记处依旧开放,准备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们注意提前预约,方便办理。天府市民云APP“成都婚事通”、四川政务服务网站“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成都民政”微信公众号“婚姻登记”菜单均可线上办理预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