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向前的城轨空调市场,领跑的是海尔智慧楼宇

资讯 TOM    2023-05-05 14:36

在跑得快、跑得好的要求下,轨道交通的车头充当着重要角色。而在交通强国目标下,城轨配套同样重要,谁又能成为配套行业的“车头”,拉动市场高质量发展呢?

4月27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支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在青岛举办。本届展会第一次走出北京,异地办展,也是历届展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海内外超400家企业共同参与,带来绿色发展、节能环保、智慧城轨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方案。

现场,来自全国的地铁集团董事长考察团来到海尔智慧楼宇展区驻足交流。针对不同区域地铁建设的不同用户需求,海尔智慧楼宇展示了100%定制的智慧节能空气场景解决方案,获得了考察团的频频点赞和认可。而正是凭借领先场景方案及创新科技,海尔智慧楼宇在打破了外资垄断地位后,目前已连续5年领跑轨道交通市场,成为用户节能首选。

加速向前的城轨空调市场,领跑的是海尔智慧楼宇

 

场景定制,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相比于仅产品展览,海尔智慧楼宇带来的全生命周期场景方案成为展会现场一大亮点。不同于传统的单一产品方案,场景解决方案基于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全流程、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实现城轨行业的智慧绿色发展。那么,场景方案具体如何落地呢?

海尔智慧楼宇轨道交通用户群总监栾传方表示,青岛地铁13号线就通过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场景方案,满足了用户严苛需求。方案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海尔蒸发冷磁悬浮空调,不仅解决了地面占地大、噪声扰民等问题,还实现节水50%、节电15%、节能30%以上。

在看到13号线的应用效果后,青岛地铁6号线同样选择了海尔直膨式蒸发冷方案。目前,青岛地铁中的1-4号线、6号线、8号线及11号线、13号线,共8条线路应用海尔方案。

除了节能性,该方案在智慧方面表现突出。在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中,通过接入智能环控系统,运营人员在线就能操控18个站点的数千台设备,启停状况、能耗数据、故障信息等清晰可见,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能耗。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服务全国37座城市、158条线路,并创造了众多行业“首个”:在北京地铁大葆台站,海尔智慧楼宇打造了中国轨道交通首个节能示范站;在青岛地铁13号线,打造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首个磁悬浮蒸发冷样板工程;在合肥地铁4号线,海尔打造了国内首个全线采用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轨道交通项目。

加速向前的城轨空调市场,领跑的是海尔智慧楼宇

(全国地铁集团董事长一行莅临海尔展区)

 

创新科技,持续领跑城轨市场

场景方案的落地,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以科技为基石的持续创新。轨道交通对空调系统的要求十分严苛,不仅要提升站台乘客的舒适性、全站空气通风,还要确保在全年365天运行的情况下,保持可靠稳定及高效节能效果。

在轨道交通从无到有、从线到网的过程中,海尔智慧楼宇通过创新技术,创造了不少行业里程碑式的节点。2006年,海尔率先推出我国首台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了轨道交通人员密度大、运营成本高、空气质量要求严苛等众多难题。此后,海尔智慧楼宇陆续推出蒸发冷磁悬浮空调、物联多联机、高效机房、楼宇大脑等,从单品节能到系统节能,满足了轨道交通行业的全场景需要。

持续创新的道路上,海尔智慧楼宇代表中国品牌稳居行业首位。从数据上看,2022年海尔智慧楼宇市场份额达28.7%,份额、销量、中标数量全面领先。目前,已占据行业引领地位的海尔智慧楼宇,持续技术创新,行业首创“楼宇大脑”升级智慧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将持续拉动行业高增长。

加速向前的城轨空调市场,领跑的是海尔智慧楼宇

展会现场,海尔智慧楼宇联合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青岛地铁集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RT轨道交通等单位领导,一同发布了行业首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能环控系统技术发展白皮书》(企业版)。白皮书从城轨行业智能环控系统的技术发展、应用案例等方面,对行业企业进行指导,在促进行业规范、良性发展的同时,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从设备节能到系统节能,再到智慧运维节能,海尔智慧楼宇方案早已成为城轨用户的降碳首选。海尔智慧楼宇借助此次展会,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思路的同时,也将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与场景方案完善,助力“交通强国”目标加速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