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完《不劳动盛典》,我扔下了手里的家务

资讯 TOM    2023-05-05 15:39

熬完忙碌的四月,本打算五一假期好好放松,没成想现实给了当头一棒:老婆带孩子出去旅游,临走前还交代了一堆家务。嘴上说着“撂挑子”,可身体却很诚实,给狗子洗澡、洗床单被褥、窗户地板统统打扫一遍……明明累到不想动,却还要自己打气,劳动最光荣!

直到4月30日,一场《不劳动盛典》让我光速扔下了手里的家务。在这支由海尔智家拍摄的创意视频里,主持人用搞怪幽默的颁奖形式,为那些“不劳动者”颁发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家庭奖项,有“摸鱼天花板奖”、“孩尽其用神操作奖”、“Zui潮前浪标杆奖”……搞笑之余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这奖必须给我颁一个”、“简直是梦寐以求的生活呀”……

事实上,看似无厘头的内容,却隐藏着深刻的内核价值。当视频生活的“轻松写意”与现实生活的“匆忙焦虑”呈现出两极反差,我们该如何在“劳动”与“不劳动”之间达成和解?理想的家庭生活又该是一种怎样状态?海尔智家的《不劳动盛典》中,或许就有你想要的答案。

看完《不劳动盛典》,我扔下了手里的家务

 

不劳动,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拼搏、奋斗”向来是品牌钟爱的营销词汇。只是全员内卷的当下,熬夜加班、频繁应酬的过“劳”的生活已经让人身心俱疲,人们需要找到一个合理的压力宣泄口,内心也渴望得到真正的理解与安慰,而不是一味的正能量灌输。

显然,海尔智家洞察到了这一点。于是选择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不劳动盛典》打造了一次极具“反差感”的品牌营销,以此带动起大众情绪,引发情感共鸣。内容上,则是以对“不劳动者”的创意表彰形式,传递出品牌不流于世俗的价值主张:不劳动,也可以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特别是在如今随处充斥高压的都市社会中,不劳动是一种可贵的豁达心态。停下脚步,是为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出发;偶尔“犯个懒”,是为了给身心喘息休憩的机会,把精力用在更加需要的地方。没有人能永远处在神经紧绷的“鸡血”状态下,做个聪明的“懒人”,才是多数人的理想选择。

 

不劳动,智慧家可以为你代劳

“你做或不做,家务就在那里,只增不减”。一句充满玩味的调侃,道出了多少家庭的心酸,总想在忙碌的生活中挤出时间去处理家务琐事,直到发现留给休息的时间所剩无几。看似是一道“无解”的难题,海尔智家却在《不劳动盛典》里给出了最妙的解法。

看完《不劳动盛典》,我扔下了手里的家务

拿到“摸鱼天花板奖”的张弛,明明全程在打游戏,面对女友的突击检查,竟能把家务收拾的面面俱到,不仅衣服洗完收纳整齐,地面光亮毫无尘土、甚至还为女友提前备好了浪漫的“花瓣浴”。还有荣获“时间管理精英奖”的韦律师,生活里他分秒必争,出门上班的功夫就洗好了沾满狗毛的领带;玩会儿游戏的时间晚饭已经做好,连带餐具也都洗刷干净。

深入解读这支视频不难发现,这些获奖者之所以不劳动,是源自海尔智家有一套全流程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可以为之代劳。不洗衣服,是因为阳台场景的洗烘组合将衣服洗得又快又干净,无需晾晒就能收纳;不扫地,是因为客厅场景的扫地机器人能深度清洁地面,覆盖家庭各个角落;不做饭,是因为厨房场景的冰箱可以联动烤箱一键烹饪,快速制作美食……

看完《不劳动盛典》,我扔下了手里的家务

所以说,与其亲力亲为,不如解放双手。场景方案相比人而言,更专业、更高效、更智慧,既能照顾衣食住娱的不同需求,也能为家庭成员创造更多的自由与安逸。这正是海尔智家提出“不劳动”主张的底气所在。

 

不劳动,还需要一颗聪明的“大脑”

“精致懒宅”们的头脑中总是不乏一些天真的想法:睡觉要人哄、孤单要人陪、张口就能吃大餐……别以为这是“白日做梦”,在智能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梦想早已照进现实,家庭生活也在科技的助力下迈向了有“脑”时代。

获得“孩尽其用神操作奖”的小张妈妈,家里有一个隐形的“带娃保姆”,总是一句话就能照顾小张日常的娱乐作息,省去了不少烦恼。小何爸妈作为“Zui潮前浪标杆奖”的获得者,厨房里有妈妈的“得力助手”,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完成一道美味的清蒸鲈鱼;客厅里还有爸爸的“最佳棋友”,可以一边按摩,一边享受象棋博弈的乐趣。

看完《不劳动盛典》,我扔下了手里的家务

凡事不用你出手,家已经提前帮你想到做到。因为海尔智家拥有行业领先的智家大脑科技,为家装载了一颗聪明的“大脑”,可以通过思考、感知提供人性化的主动服务。因此家中才会有一个无处不在的“智能管家”,在你睡觉时,帮你调整舒适的睡眠温度;在你做饭时,为你提供健康额美食菜谱;甚至在你孤单时,还可以像知心朋友一样陪伴在你左右。

正如喜剧作家范托尼所说:“智慧是寻求事半功倍的捷径。”纵使未来的日子依旧忙碌,但我们仍能在这样的智慧家庭中,以一种“不劳动”的姿态感受到智慧带来的幸福与美好。我想,这才是理想生活本该拥有的模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