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色”水泥!美克生能源携手上峰水泥,落地储能与数字能源项目!

资讯 TOM    2023-05-05 15:50

4月18日,由美克生能源建设运维的上峰水泥“2MWh储能电站+数字能源”项目正式开工。项目采用美克生能源储能设备与数字化能源管控平台绿电来OS,软硬结合,节能降碳,助力上峰水泥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

开工仪式圆满举行,台州上峰水泥总经理沈健分享道,储能的加入与数字技术的赋能,能够保障上峰水泥稳定生产,大幅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起到节能降碳的效果。

“绿色”水泥!美克生能源携手上峰水泥,落地储能与数字能源项目!

 

01

水泥行业,降碳主力

上峰水泥,革新示范

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生产了全球近60%的水泥,水泥行业也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构成了现代城市建筑的躯干,但放眼全球, 水泥行业的碳排放占据全球总碳排放的7%,中国单水泥行业的碳排放就占据整个工业领域的20%。 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是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主战场。

上峰水泥, A股上市公司,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重点支持的水泥集团60强企业,水泥产能位居行业第16位,在同行业上市公司中综合规模实力排名第14名, 水泥重点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排名第3位。
近年来,上峰水泥大力推进“一主两翼”战略,实现公司稳健发展,持续成长。在主业方面,水泥业务经营效益增长及运营效率指标位处行业前列; 产业链延伸翼下的骨料、环保和新能源等业务成长迅速; 新经济股权投资翼围绕半导体、光伏储能新能源等进行全产业链投资布局。 上峰水泥正在加紧步伐,推进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本次与美克生能源合作落地储能电站与数字化能源管控平台,是上峰水泥的再一次“绿色行动”,为企业低碳转型加码。

 

02

储能降本,数智提效

美克生能源助力上峰水泥低碳发展

项目应用美克生能源储能产品,储能采用优质电芯,搭载电池预诊断系统PSS,双冗余设计,单簇排列,能够减少容量损失,具备“更安全、更长寿、更经济”的应用优势。
“绿色”水泥!美克生能源携手上峰水泥,落地储能与数字能源项目!
在项目收益方面,从浙江全省来看,大工业用电成本较高,且一天存在两次尖价和谷价,电力尖谷价差将近0.9元/度。 经测算,该项目的2MWh储能电站基于当下电力市场,每天实现“两充两放”,满充满放,预计每年能为上峰水泥节省近20万的电费支出;通过参与电力市场,项目能够获得数十万的电力服务收益;在政府补贴方面,根据浙江省发布的《关于浙江省加快新型储能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政策文件,储能调峰项目给予容量补偿,补偿标准逐年退坡,补贴期暂定3年(按200元、180元、170元/千瓦·年退坡)。因此,项目也将为企业带来一定的补贴收益。

降低成本,获取收益,只是项目落地的价值之一,另一价值在于提质增效,节能降碳。

项目将搭配应用美克生能源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能源管控平台绿电来OS。绿电来OS,是一种新型能源多元化管理平台,能够聚合多种绿能资产,建立源网荷储一体化智慧运行体系,实现分布式能源站端智能管理与远程集控,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电力交易策略,打开资产增值空间,拓宽电站收益。

“绿色”水泥!美克生能源携手上峰水泥,落地储能与数字能源项目!

绿电来OS的应用,将为上峰水泥的能源体系开拓以下价值:

1.需求响应。管理需求响应资源和过程,计算响应效果和效益,降低企业用能成本,降低业务运营与管理成本,帮助企业获取收益。

2. 能源监测。对所有能源设备设施的运行状态、用能数据、环境等进行监测,对异常事件进行分析,及时发现故障、精准定位。

3. 双碳服务。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结合“低碳、节能、绿色、高效”的新理念,帮助企业实现能源管理的优化与再造,持续挖掘节能潜力,减少碳排放,实现节能降耗目标。

4.能效分析。从降低能源消耗、优化能源成本、提高能源供给以及使用的有效性和可靠性等方面出发,通过多手段、多角度能效分析,帮助企业科学用能、合理用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储能硬件降本增收,数智软件节能减排,软硬结合,美克生能源用两款核心产品、两套核心能力,护航上峰水泥低碳、绿色转型。

 

03

“三百工程”台州行

区域赋能再上台阶

今年年初,美克生能源重磅推出“三百工程”计划,三百工程,即通过100亿绿能基金,联合100位全能生态伙伴,赋能100个零碳园区。

“绿色”水泥!美克生能源携手上峰水泥,落地储能与数字能源项目!

至今,“三百工程”已经步入台州、嘉兴、宁波、武汉、宿州、天津、常州、昆山、琼海、杭州、南通、无锡等城市,吸引当地媒体关注,赋能区域工商业零碳转型。

本次美克生能源与上峰水泥“2MWh储能+数字能源”项目落地台州,是“三百工程”稳步推进的又一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不是“三百工程”在台州的第一个项目,上个月,“三百工程”助力陶瓷阀芯行业龙头浙江名迪落地“光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深入区域,技术升级,“三百工程”再出发,以“数字能源”综合升级解决方案,瞄准高能耗行业,再次赋能台州绿色发展。

未来,上峰水泥也将与美克生能源展开更多合作,预计将继续落地8MWh储能电站。绿色转型,势不可挡,美克生能源也将不断提升实力,夯实竞争壁垒,为国家各产业发展,提供绿色高质量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