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行,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资讯 TOM    2023-05-06 11:50

销量暴增,科技感十足:北汽新能源迎来第二春!

2023年伊始,特斯拉率先打响新能源车的价格战,随后多家国内新能源车企跟随降价。

3月份,燃油车加入到降价大潮中,东风雪铁龙最高直降9万刷屏网络,随后多家燃油车企业跟进降价。

汽车市场,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内卷!

 

北汽新能源引发极大关注,多款新车型惊喜不断

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降价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在最近的上海车展上,各家车企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最新款车型,希望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上海车展这场“拼产品、拼质量、拼科技”的大舞台上,北汽新能源持续发力,推出了全新的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全球首款“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行,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这几款车型,在产品力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是极狐与华为合作的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量产车,此款车拥有400 TOPS的超强算力,远超当下大部分支持L4级自动驾驶的车型。无论是视线良好的晴天还是视线较差的雨雪天,或者是马路突然出现行人这种突发情况,阿尔法S全新HI版都可以准确识别出来,在最短的时间内下达降速、规避等指令,最大程度保护驾驶人员的出行安全。驾驶汽车最怕的就是突发状况,短0.1秒钟的反应时间或许就能救下很多人的生命!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行,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此外,阿尔法S全新HI版还支持多场景充电,其专利直流充电升压技术,可自动识别并兼容所有公共快充桩充电。充电10分钟可行驶近200公里,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15分钟,极大解决了用户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等待焦虑。很多人不愿意买新能源车的原因就是充电太慢,充电桩太少,阿尔法S全新HI版直击消费者这两大痛点,就问香不香?

极狐阿尔法T作为一款全地形性能纯电SUV,具有雪地、泥地、沙地3种驾驶模式,提升车辆在特殊地形下的起步、加速、爬坡、脱困的能力,适合喜欢越野旅行的人士驾驶。既然主打越野驾驶,极狐阿尔法T自然有自己的“杀手锏”。这款车采用了完美平衡轻量化与安全性的上钢下铝结构车身,高强钢围成的笼式框架结构能极大提升车身安全性能,在车身最关键的A柱、B柱、中通道等部位均采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享受越野刺激感的时候就怕把车颠坏了,极狐阿尔法T可以让你摆脱这种担惊受怕!

新能源车越野驾驶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电量,极狐阿尔法T电池拥有优异的低温性能,即便是在-20℃的温度下,电池放电量也大于85%,高于一般车型的80%,在保障冬季出行里程稳定的前提下依然可以放心开启暖风。多少人冬天开新能源车宁可冻得瑟瑟发抖也不敢开暖风,生怕电量没了,但极狐阿尔法T绝对不会让你受这种委屈、产生这种担心。

极狐考拉,则是专门围绕亲子出行需求而打造的新车型。它采用行业最高安全防护设计标准打造的全球首款全电控儿童安全座椅,能够为宝宝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防护。此外,沙滩躺椅可以让宝妈更舒服地躺在车里,车载智能冷暖箱可以让宝宝喝到温热的牛奶,紫外线杀菌灯可以让宝宝远离病菌。又是电滑门,又有小桌子,还有换尿布的地方,这是满满的爱,也是宝宝和妈妈的福音。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行,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进,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可以看出,阿尔法S全新HI版、极狐阿尔法T、极狐考拉都是围绕着优先满足消费者某些特定出行需求而生的,这体现了北汽新能源的“场景化造车”的理念。

这种先进的造车理念,是汽车设计理念的重大创新,充分尊重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当然这也需要高标准的硬件配套产品。

为了满足“场景化造车”的要求,北汽新能源持续在高阶智能驾驶、极锋动力、全冗余架构等前沿技术上积极布局、向上发力。

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IMC架构,是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它搭载了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用户可以通过模块之间的智能组合,享受到高阶智能驾驶带来的全新体验。IMC架构也为承接更高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座舱系统提供了可靠保障。

在动力系统上,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全新“极锋”动力总成系统,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在效率、功率和轻量化方面做到了行业领先,并已经搭载在阿尔法T和阿尔法S车型上,实现了落地应用。

不仅如此,北汽新能源还投资高达20亿元,建立了目前全球技术领先、验证内容最完备的多功能、全综合电动汽车专业试验验证中心。

在“场景化造车”的先进理念下,北汽新能源这几款新车型的动力水平、安全性能、智能化水平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因此也赢得了上海车展上众多观众的长时间停留体验。

“场景化造车”理念先行,北汽新能源向上发力

 

定向增发带来质变,明显提升科技实力

为了在科技实力上更上一层楼,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新车型,北汽新能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资金需求随之增加。因此公司决定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

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滑板平台、整车产品升级、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这三大项目上。

具体来说,滑板平台项目是一种适用于各车型下车身的底盘平台技术,具有高度灵活的拓展性及兼容性,涵盖A、B、C级宽/窄车、高/低车、SUV、MPV、OneBox等车型。滑板平台的最大优势是将复杂系统(底盘、三电、热管理)集成到底盘平台中,通过一次性开发投入,加速后续车型的开发迭代,可以让研发时间缩短50%,研发费用降低70%,提升30%的生产效率。

整车产品升级是为阿尔法S全新HI版、极狐阿尔法T、极狐阿尔法S、极狐考拉这4款ARCFOX品牌纯电动车型而准备的,这4款车的设计基于更加细分人群的场景需求,将会有序按期推出。它们的推出将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产品矩阵,有助于公司在竞争愈加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市场份额。

研发与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具体包括三电技术能力提升项目、智能网联技术能力提升项目和ARCFOX品牌直销SPACE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技术、品牌、销售实力的提升,将会把北汽新能源带到一个更高的段位。

总体来看,此次定增是北汽新能源在汽车向智能化、个性化转型的历史大机遇之下做出的重大战略选择。自此之后,北汽新能源的科技实力将得到极大增强,产品迭代更新能力、新品研发速度将越来越快,营收和业绩也有望得到明显的提升。

相信北汽新能源会在不久的将来,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