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资讯 TOM    2023-05-18 10:10

2023.5.24-5.26,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光伏盛会,第十六届(2023)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即将开展,维视智造深耕机器视觉行业20年,解决方案落地众多光伏头部企业,作为光伏组件视觉检测系统行业领先者,此次展会维视将以“强技术赋能新趋势”的视角展出2大检测系统+4大核心场景解决方案+N个明星视觉部件。

 

2大检测系统

针对大幅面、高精度、多项目检测

光伏行业技术升级迭代,势必推动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光伏智能装备对视觉的要求也将进一步追求高效率和可靠性。其中,光伏组件环节的大尺寸+多主栅+多分片+N型组件等多重技术变革,将对光伏智能装备中视觉的大幅面检测和高精度多类目检测能力要求再提升。面对此类检测需求,维视智造的自研、可配置视觉检测系统可有效满足,快速提升设备检测速度,保证“0”漏检和整体大于99%的缺陷识别率。

· VisionBank LCS机器视觉线扫描应用开发平台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该检测系统可满足光伏组件最大尺寸和最小结构的超高效检测。适用于大面积、高精度、超高速检测、类柱体表面检测、类镜面反射表面检测。

 

· VisionBankAI 16相机并行检测场景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该检测系统模拟光伏视觉检测中的多相机应用场景,一套系统可兼容16台工业相机同步运行,针对光伏多相机、大幅面、高精度检测场景能够实现多项不同检测任务多线程并行处理,保障光伏高效稳定生产。

 

4大核心场景解决方案

1、组件生产前段重点工序 高效检测稳提产能

· 串焊机EL检测系统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可检测项目:电池串EL预检,检测电池片隐裂、黑斑、短路、亮斑、断栅、虚焊、过焊、混档等十数种缺陷。

预期效果收益:0漏检、误检率≤0.1%、缺陷识别率≥99%、检测速度≥7200pcs/h。

 

· 串焊机外观检测系统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可检测项目:电池片崩边、缺角、硅落、短栅、主栅缺失、主栅角度异常、表面脏污、细栅加粗、裂纹、缺角等十数种外观缺陷。

预期效果收益:0漏检、误检率≤0.1%、缺陷识别率≥99.5%、检测速度≥7200pcs/h。

 

2、行业领先解决方案 落地头部企业数百产线

· 接线盒激光焊接机视觉检测系统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可检测项目:接线盒焊接前定位;焊后外观检测。

预期效果收益:0漏检、误检率≤0.05%、重复定位精度±0.1mm。

 

· 接线盒自动安装机视觉检测系统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可检测项目:对单玻、双玻组件,基于机器视觉实现自动撕胶带、汇流条整形、机械手装配接线盒合体、汇流条焊接、检测、扣盖。

预期效果收益:可达到0漏检、误检率≤0.1%、重复定位精度≤0.1mm。

 

N个明星视觉部件 契合光伏产线节拍

作为整个视觉检测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维视的多款明星视觉部件MV-HP高性能工业相机、远心系列镜头等也将亮相展会,所展出视觉部件均为维视经过反复验证、最契合光伏产线节拍的“课代表产品”。

维视智造作为光伏组件视觉检测系统领先者,可提供全线视觉产品,从图像采集、传输到图像预处理、分析,软硬件产品一应俱全,并且可以实现各类产品间有机结合,为客户的视觉部署过程提速。

SNEC2023,维视智造又亮光伏视觉检测新技术

维视智造依托20年的技术积累和对光伏生产工艺的深刻理解,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视觉软件开发平台VisionBank AI的强大算法能力及数据管理能力,配套自研、全体系的视觉部件产品,形成了针对光伏行业专业、系统、稳定的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自动化程度、不同产能、不同工艺水平的各类光伏企业生产需求。

如今,以光伏组件视觉检测系统为代表的维视方案已批量落地国际光伏头部企业,为数百条光伏产线的数智化升级提质增效;其中,针对光伏电池板接线盒相关生产工位的智能装备视觉检测解决方案,更是集合了维视多项技术专利能力,作为维视光伏组件系列解决方案中的“明星产品”,目前已达成80%的市场占有率。

作为“光伏组件视觉检测系统领先者”,面对光伏行业正在面临多项新技术变革,维视智造亦主动拥抱市场浪潮,多个面向新智能装备的解决方案整装待发,致力于以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产品,与更多光伏企业联合创新,共赴未来。

展会现场更有新技术新方案提前爆料,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可获悉更多活动动态,获取更多解决方案详细资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