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资讯 TOM    2023-05-18 17:48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

这首歌的旋律一响,勾起了多少人的青春回忆,又引起了多少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日前,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品牌蕉下携手代言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把《简单爱》这首经典单曲重新改编演绎,传递轻量化户外场景,及人们轻松自在的状态。这也是继《惊蛰令》之后的品牌二部曲。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简简单单爱,轻量化户外

蕉下是轻量化户外概念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自今年3月以来,蕉下打出了一系列品牌“组合拳”,从行业、文化、情绪等众多维度向外界传达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品牌应有的调性和质感。

在官宣品牌代言人后,蕉下以周杰伦的长红的经典曲目《简单爱》诠释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广告片通过音乐与画面串联起人群、产品、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以简单的身心状态,享受轻松自在的户外生活,并在潜移默化中感知蕉下独特的品牌调性和态度。

不同于以往对单个经典产品的突出,也没有局限于对某个具体的场景描绘,在这部广告片里,户外靴、晴雨伞、折叠墨镜、天幕帐篷等产品恰如其分的在骑行、露营、溯溪、徒步等轻量化户外场景出现,构建出蕉下想要传达的生活方式。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作为一个拥有一定知名度并寻求长期价值的品牌而言,蕉下与周杰伦可谓“双向奔赴”,周杰伦的国民属性和长红形象与蕉下“大众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品牌定位和长期主义精神相契合。而广告片开头那句“我们在等你”,不仅是周杰伦“户外时空穿梭”的暗语,也更像是蕉下对大众发出“天地间,肩并肩”的呼唤。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简单爱》中,蕉下并没有过多突出周杰伦的“主角光环”,而是以克制理性的营销策略,做代言人营销减法。周杰伦作为一名“见证者”,从城市咖啡厅“破壁”,融入到户外的人群中,和在乎的人,做美好的事,这种策略放大了“人与人”之间最为纯粹的互动和真实社交的状态,也让获得感与幸福感在观众心中油然而生。

 

生活方式品牌驱动生意增长

现如今,户外运动的火热无需多言,但传统的户外因其“高门槛”“长决策”“繁冗装备”等问题,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蕉下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以“通过户外,帮助每个中国人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为使命,帮助大众从身心到装备以更轻松自在的状态参与户外运动,让更多人走向户外、爱上户外。

纵观蕉下自2023年开启的品牌升级之路,以“轻量化户外”主线,不但为蕉下建立了高辨识度的品牌心智、不断增厚的品牌资产,也以此为基础,实现着以生活方式品牌驱动生意增长的长期商业价值。

通过一部曲《惊蛰令》“天下无路不可走”,产品视频《所有的太阳》“人生不过一百个盛夏,要拥抱炙热的太阳”,这两支影片对轻量化户外的情绪洞察,呈现出蕉下品牌的中国文化洞察和人群情绪洞察。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而从二部曲《简单爱》开始,蕉下向外界传递了清晰的品牌辨识度和生意侧价值,基于生活方式洞察延展场景,基于场景洞察延展需求,基于需求洞察延展产品品类。

与此同时,蕉下的产品矩阵也在视频中得以完整呈现。在《简单爱》的“轻量化户外”主线下,蕉下通过跨场景、季节、人群的表达,让大到帐篷、小到折叠墨镜、气绒发热围巾,经典如防晒衣、防晒冰袖、晴雨伞、新品如户外靴等产品贯穿于全片,对应了男女老少在四季的装备需求,并通过「飞盘/浆板/溯溪」、「登山/露营」、「Citywalk」等多个户外场景,融入产品套组,呈现出蕉下丰富多样的产品矩阵。

此外,《简单爱》中一幕幕轻松自在的场景,其实在蕉下的商业生态中有着真实原型。「BU CAMPER」是由蕉下成立的中国首个轻量化户外社群,通过持续组织开展骑行、徒步、露营等一系列活动,普及户外文化及美学,让用户直接感受到轻量化户外不止于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蕉下携周杰伦发布全新品牌视频,传递“轻松自在”品牌户外情绪表达

在这一系列品牌动作之下,蕉下正在以长期主义不断夯实“轻量化户外引领者”的地位,拓宽品类、深耕细分赛道,并不断建设、筑高品牌护城河。

从小黑伞到全地形户外鞋,从防晒衣到天幕帐篷,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品牌的升级正在帮助蕉下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突破生意边界,并实现着“从一季生意到全年生意,区域生意到全地域生意”的蝶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