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23-05-19 13:02

今年以来,全国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全面迎来客流高峰。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成为了天府农博园一张靓丽名片。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从业者加入乡村旅游行业,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让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成为天府农博园的重要议题之一。

5月18日上午,在成都市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的指导下,由成都市新津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广电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知识赋能·发现乡村之美》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活动以及天府农博园首届文旅赋能乡村美学主题沙龙在天府农博岛瑞雪馆举行。从事民宿、餐饮行业的从业者及未来想从事乡村旅游新业态的新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休闲农业协会乡宿专委会主任、搜狐县域旅游研究院四川研究员茹洪波,上海互联网协会数字整合营销分会副会长彭飞,分别从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文旅行业社交传播应用等角度作了精彩分享。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茹洪波从文旅产业政策利好、乡村旅游发展阶段、乡村旅游方法论等角度,分享了乡村旅游的价值和发展趋势;彭飞从新媒体传播的思路,解读新媒体、新技术对乡村旅游的赋能,强调新媒体推广对乡村文旅的价值。

一名民宿从业者坦言,这场培训会加深了自己对于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概念和发展趋势的了解,掌握了如何进行文旅社交传播运营方面的知识,对于建设自己的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作为乡村青年,要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乡村产业中,推动乡村经济的升级和发展。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在随后举行的天府农博园首届文旅赋能乡村美学主题沙龙上,与会嘉宾紧紧围绕“如何认识和挖掘乡村旅游的价值所在?”“乡村将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露营、直播、新媒体等新元素如何有机融入美丽田园建设?”话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兰兰以自己主导的凉山越西县瑞城村规划设计为例,分享了设计如何赋予村落新生的故事。通过规划设计将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完美融合,再注入年轻文化活力,重塑传统土城家园,如今,瑞城村已发展成为集文化、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文旅小镇,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知名摄影师,畅销书作家杜小聪从打造可变布景打卡点出发,分析网红打卡点的成功经验,并从摄影、社交等角度分析景点布景需遵循的规则。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天府农博园《乡村青年培训计划暨行业沙龙》圆满举行。

活动现场,四川华西文化研究院院长周密,平武县文旅公司总经理王东明,四川凯元文旅董事长赵怀旭,还分别从景区数字化创新、乡村旅游规划等话题,与在场的从业者展开广泛交流。

沙龙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场沙龙深入探讨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让与会者对于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概念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理解了美丽田园建设不仅是建设过程,更是发现过程,是如何将新元素有机融入美丽田园的建设,在继承传统农耕文明智慧的同时,使美丽成为乡村振兴动力的过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