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款搭载大模型的智能办公硬件!讯飞智能办公本X2功能升级太惊艳

资讯 TOM    2023-05-08 10:11

5月6日下午,科大讯飞版ChatGPT真的来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研究院院长刘聪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现场实测大模型七大核心能力,并发布教育、办公、汽车、数字员工四大行业应用成果,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首款搭载大模型的智能办公硬件!讯飞智能办公本X2功能升级太惊艳

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成果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展示了大模型在办公领域的应用落地情况。讯飞智能办公本作为业界首个搭载大模型的智能办公硬件,实现了两大功能的突破升级。

结合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先进技术,新升级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在笔记的记录模块中新增了【AI助手】按钮,能帮助用户迅速实现“语篇规整”和生成“会议纪要”,极大提高会议资料整理的效率。而这两个功能对讯飞智能办公本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利。

从日常工作应用层面,究竟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呢?

在“语篇规整“方面,新升级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化繁为简”。考虑到在日常的会议、报告或演讲中,会谈内容存在大量口语化的语气词、重复性的语句以及有待提炼润色的冗余语句等,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讯飞智能办公本X2能够将啰嗦、复杂且未经润色处理的口水稿,智能处理成更容易阅读的书面化内容。

据悉,经过规整、精简处理的内容,原文忠实度能保持96%以上,文章篇幅可以缩短至20%到40%,让用户的阅读效率提高50%以上,充分体现了什么叫“浓缩的才是精华”。

 首款搭载大模型的智能办公硬件!讯飞智能办公本X2功能升级太惊艳

再来看看“会议纪要”方面,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这个功能的核心升级点,那就是“2小时会议内容,5分钟轻松掌握”。

职场、商务人士肯定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每天都有大大小小开不完的会,而且每个会一开就是1~2个小时,甚至更长!同时,在商务洽谈、职场会议中,经常会遇到发言者滔滔不绝。大多数人在做会议记录的时候,经常会感觉“手速赶不上嘴速”,真恨自己怎么没有一个更聪明、更高效的AI大脑。

在洞察到职场、商务人士的痛点后,讯飞智能办公本X2在会议记录方面一直都表现优异,不仅可以做到让会议发言者的每一句话都被录下来,更能把他们说的话,实时精准地转写成文字记录。依托于科大讯飞强大的智能语音技术,讯飞智能办公本X2语音转文字的准确率高达98%以上。

而在星火大模型的加持下,新升级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在此前自动记录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能够将会议内容智能提炼,可以对会议记录全量的文本内容进行摘要,并根据手写内容,将与会者关注的信息提取、总结出来,形成一份精简的会议纪要,让“2小时会议内容,5分钟轻松掌握”成为现实。

试想一下,看完一篇完整的会议记录,要自己内化梳理重要内容思想,一般要花费至少半个小时,但有了讯飞智能办公本的新功能帮你自动“提炼重点”,就轻松方便多了。

 首款搭载大模型的智能办公硬件!讯飞智能办公本X2功能升级太惊艳

在星火大模型的赋能下,讯飞智能办公本X2的两大功能升级,可以更好帮助职场人士进行会议内容的总结与整理,帮助用户将其在会议中最关心的内容呈现出来,从根本上节省了会后整理会议记录的时间和精力,让职场、商务人士始终高效办公。

身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科大讯飞,在AI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一直都走在行业的前列,此次的成果发布也没有让行业及用户失望。目前,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已经在不少领域应用并展现价值,期待未来,它能赋能千行百业,让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梦想成为燎原之势,让更多用户都能体验到先进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