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资讯 TOM    2023-05-08 11:34

近日,“要客盛典暨第15届要客之选颁奖晚宴”在上海隆重举行。奥康国际凭借在产品创新与品牌塑造上的突出表现,荣膺“2022年度最具奢侈品潜力中国品牌”奖项,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荣获“2022年度中国生活方式产业领军人物”称号。

近年来,奥康出圈不断,“舒适”战略韧性增长。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奥康从与LV、NIKE等国际大牌同台竞技,斩获全球“鞋履界奥斯卡”之称的FNAA年度大奖,并在亚洲品牌盛典中,代表中国鞋业荣获“亚洲更舒适男鞋奖”。此次获奖,是奥康从中国舒适迈向亚洲舒适的里程碑,更是奥康从文化自信走向品牌自信的新底气。

 

聚焦“他经济”显效,业绩韧性增长

当下,鞋履行业除了面临换季速度快,样式更新快,周期性较短等问题外,还受到运动产品和文化冲击,同时受限于应用场景、外形设计刻板等原因。加上新零售经济冲击带来的渠道变革,整个传统鞋履行业仍旧延续多年的低迷态势。

在行业疲态中,奥康精准卡位中国男鞋市场,聚焦“他经济”产品升级。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据波士顿咨询去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男性消费的种类和额度都在增加,而在线上消费方面,男性每年的平均开支超越了女性,比如男性在护肤品、奢侈品,甚至整容上的消费能力正在提升。作为无论男女都要穿的鞋子,也终于迎来一波触底反弹的机会。对男人来说,鞋子往往被视为“门面”,就像女人的包。而在“他经济”崛起的热潮中,男同胞们更懂得“悦己”,舒适也就成了男鞋的必备属性。

拥有行业领先科研技术的奥康,适时抓住风口,在2021年明确提出以“更舒适的男士皮鞋”为品牌战略定位,让中国人的脚穿中国人的鞋,才能享受真正的舒适。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通过三年的多措并举,成效初显。4月25日晚间,奥康国际(603001.SH)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16.74%;归母净利润4083.96万元,同比增长249.02%;扣非净利润2222.41万元,同比增长1408.6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26.44万元。而这,也似乎预示着一个属于男性消费的时代正在到来。

 

既要研究货,也要研究人

35年来奥康始终保持着对男士皮鞋品类的专注和创新,这份战略定力已经写入了奥康的企业基因,让其在细分领域坐拥更强的产品力和理解力。

面对7亿中国男性的穿皮鞋的困境,国货品牌奥康主动出击,一方面,专利“积累”让奥康精准洞察用户,时刻把握用户脚型,这是奥康能做到“让鞋子脚感舒适”的必要前提。另一方面,通过专利的研发和积累,奥康能够了解到用户的多种细微诉求,不同的用户有着文化认知、潮流趋向、生活方式的差异,这些因素综合的影响了用户对舒适的定义。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以备受关注的呼吸系列为例,为提升整款鞋子的透气性能,奥康的设计师采用了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舒适透”技术,每平方厘米材质内含N亿微孔,为用户的双脚带来呼吸般的舒适体验。此外这款鞋子还采用进口胎牛皮、专利防滑鞋底、纯手工改色以及乌拉草抗菌科技(抗菌率≥99%),集众多黑科技于一鞋。

消费者的所有痛点,就是品牌发展的原点。

于消费者而言,舒适是一个综合的感受。而对奥康而言,围绕让脚舒适这一出发点,以“脚舒不舒适,奥康知道”为品牌理念,进行多年的技术专利积累,成就了奥康在皮鞋界的标杆地位。

 

首创运动皮鞋,重新定义舒适

奥康依托自身的创新力和科技力,深度挖掘消费者痛点。奥康率行业之先,打造出更舒适、更受青睐的奥康运动皮鞋。奥康“运动皮鞋” ,将运动大底与传统皮鞋面融合,意在令消费者在商务场景下有一双极致舒适的皮鞋,它解决了消费者面对传统皮鞋和运动鞋的一大痛点:皮鞋太正式或是不够舒适,穿运动鞋又太随便或不够得体。奥康运动皮鞋在兼顾舒适和设计感的基础上实现中国皮鞋行业的创新,更填补了男士皮鞋市场细分领域的空缺。

奥康深知做一双舒适的运动皮鞋不易,其从鞋楦的设计,到皮料的选择,再到工艺的打磨,攻克层层难题,在工艺制作的各个层面上都下足了功夫。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为追求奥康运动皮鞋极致的舒适感,奥康运动皮鞋特邀“中国鞋楦第一人”陈国学大师共同打磨楦型设计,使皮鞋更贴合中国人脚型;同时,也为满足消费者男士皮鞋日常搭配的需求,携手前Dior设计师尼古拉斯,成功将舒适灵活特性运动鞋和传统优雅皮鞋的融合,打破对男士鞋履的传统定义,成就舒适届的天花板。

此外,皮鞋的大底采用奥康独有专利“舒适透”科技,结合EVA 橡胶一次发泡,植入上下互动减震系统技术,而中底部分后跟处镶入纳米减震气垫,稳定加倍、保护双足不在行走或是大幅运动中受到挤压,也延续了奥康为中国人脚型定制舒适感的初衷。

成功的企业,产品过硬是永远的基本盘。

 深挖男鞋蓝海 国牌奥康首创“运动皮鞋”

从“做好一双鞋”到“做一双好鞋”,35年的精耕努力,奥康凭借对于消费者的理解,诞生了“运动皮鞋”这一革命性的产品,让奥康在“男士皮鞋”的国际赛道上也能一骑绝尘,赢得了超1亿人次的选择。奥康“更舒适的男士皮鞋”理念也将持续深入到更多消费者心中,不断掀起“更舒适”的消费浪潮。中国男士皮鞋追求“舒适”的历史,奥康在不断续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