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应科技:能源数字孪生技术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资讯 TOM    2023-05-19 16:26

在数字智能时代,能源数字孪生应用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5月5日,《中国电力报》编辑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力报》发电周刊编辑部主编、中央发电集团政策研究成果评审组成员冯义军莅临北京全应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能源数字孪生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深入探讨,探讨数字科技将如何助力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全应科技:能源数字孪生技术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全应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能源数字孪生应用研究和实践的创新型企业,通过数字科技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冯义军参观了全应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的热电运行智能调控系统的沙盘模型,并听取了全应科技创始人兼CEO夏建涛博士对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

我国高度重视能源战略安全,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推动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能源数字孪生应用也将成为数字科技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关键领域。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指出,数字科技将成为推动我国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有效措施。对于此,双方一致认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将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更多机遇,能源数字孪生应用也将成为数字科技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切入点。

全应科技作为致力于能源数字孪生应用研究和实践的先锋企业,一直坚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先进科技与传统高能耗工业深度融合,深耕热电智能化领域。截至目前,全应科技已在江苏、浙江、山西、山东、河北、湖北、陕西、宁夏、内蒙等13省市为众多热电企业提供在线智能运行云服务,为能源数字孪生应用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认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将为我国能源产业带来更多机遇,未来以数字科技与能源技术深度融合构建出的新型能源体系,将实现能源生产与消费更清洁、更低碳、更安全、更高效。能源数字孪生应用将成为数字科技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切入点,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绿色转型发展战略提供更多可能性,符合当今科技发展、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变化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