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探索到引领,阿尔法蛋助推中国儿童AI“崛起”

资讯 TOM    2023-05-08 15:39

这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随着智能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大规模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犹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步伐都较过去明显加快。纵观儿童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难度日益复杂化、前沿化。

 从探索到引领,阿尔法蛋助推中国儿童AI“崛起”

作为在行业深耕多年的儿童人工智能品牌阿尔法蛋,近日发布的国内首个儿童认知大模型——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让我们看到了行业发展的新突破。原来,在儿童AI领域从探索到引领的一直都是它。

以词典笔领域为例,阿尔法蛋的探索和创新永不止步。从专注扫描查询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Q3,到行业首支不仅能扫还能教的人工智能词典笔——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再到创新推出主打“扫出知识点,由点到面学”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T20,帮助孩子从碎片化学习进阶到结构化的学习。这一系列创新无疑为词典笔品类的迭代进化指明了新路径。

在人们翘首以盼儿童AI行业的大模型将由谁率先发起时,阿尔法蛋就突然“平地一声雷”,看似是突然的问世,但背后的深耕却已多年。

在数据上面,阿尔法蛋从2009年到现在,一直在做儿童方面的产品,积累了大量的儿童用户,通过深入洞察儿童用户需求,知晓儿童行为特征,才能从孩子的立场,运用人工专家编写的几十万条儿童交互PROMPT数据,进行迁移学习和模型蒸馏,最终生成淘云科技的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

为了保障大模型是前沿的,并且是对孩子有价值的,阿尔法蛋结合业内适合孩子专业的、有营养的知识,以及高校资源,包括北师大、东南大学、上师大情绪管理专家、儿童教育专家,一起梳理出的育儿理论,融入到大模型中。因此,儿童认知大模型的研发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十几年如一日的探索和积累,才能在一经发布就引发行业关注。

 从探索到引领,阿尔法蛋助推中国儿童AI“崛起”

据了解,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是基于自主研发诞生的,具有科技报国的初心,大模型本身对于数据要求非常高,涉及到国际和国内数据安全问题,如果直接套用国外大模型的底座,那对我国的数据安全问题会受到很大的挑战。因此,即便是没有成功的经验可以摸索,阿尔法蛋依然潜心探索,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

对于阿尔法蛋来说,儿童认知大模型的发布只是一个起点,未来的目标是做成全球第一的模型,届时将围绕儿童的方方面面,比如语言能力、情商培养、社交能力、科学精神,包括自我管理等多个维度,能给全球孩子的成长、学习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因此,阿尔法蛋儿童认知大模型的发布不仅是技术的引领,更是基于对行业、国家的深入洞察,实现的创新突破,随着大模型的不断提升,或将助推中国儿童AI不断崛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