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五月模拟机培训量达1.65万小时创新高

资讯 TOM    2023-05-08 17:19

从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五一”假期数据来看,4月29日至5月3日,民航运输旅客941.2万人次,日均188.2万人,较2019年增长4.2%。5月8日,“最热五一”刚过不久,位于上海青浦的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东航研发中心)又是一派繁忙景象。东航研发中心主要承担东航飞行员、客舱服务人员、航空安全员、地面服务人员等各类民航专业人员相关培训,随着航班量的稳步恢复回升,培训业务量持续走高。

东航五月模拟机培训量达1.65万小时创新高

负责服务培训的管理人员介绍说:“4月份东航研发中心共完成4000余人次、超过4200课时的服务培训课程,预计5月份将提供超过4800课时培训。”

“模拟机等培训设施设备基本满负荷运转,培训宿舍都住满了,5月的培训量比4月更高”,东航研发中心负责飞行员培训保障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东航研发中心模拟机使用时长为1.46万小时,到4月已经提升到近1.62万小时,预计5月份将突破1.65万小时,创近年来新高。

东航五月模拟机培训量达1.65万小时创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5天,东航及旗下航司共承运旅客163.34万人次,较之2022年同期增长10倍。“五一”假期结束后,商务出行有望启动。由于民航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各类专业人员特别是刚加入民航的新一代年轻人,需要接受高标准的专业化系统培训,把专业技能练会练精。

今年4月末,东航研发中心2023年第一批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正式开班,共有来自东航各地分(子)公司的55名学员参训。这批学员入训第一天即开展了体能摸底测试,男女学员分别参加了男子引体向上、男子50公斤卧推、女子跪姿俯卧撑、女子仰卧举腿等科目测试。

东航五月模拟机培训量达1.65万小时创新高

东航研发中心空保培训教员表示,通过入训考核能更直观、全面了解学员的身体素质和基础体能,以便在为期74天的培训中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训练科目,有针对性地加强学员的薄弱环节。

航空安全员初任训练不仅要持续加强日常综合体能、擒敌格斗技法训练,还要学习各类程序和法律法规,并完成严格的结业考核。学员代表陈星豪说:“对培训各科目很期待,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航空安全员,尽早飞向蓝天。”

航班上,空中乘务员是服务旅客的“主力军”。乘务员培训方面,东航研发中心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间都加开了培训班次,周末则全天开设培训场次。空乘培训的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说:“随着培训需求不断增加,东航研发中心持续加密培训安排,后面暑运旺季即将到来,很多新的乘务员会‘飞’起来,把所学的知识、技能用在服务旅客航空出行上。”

东航五月模拟机培训量达1.65万小时创新高

不仅是空勤人员,地面服务人员的培训也在“齐头并进”。

服务培训管理人员介绍说,近期东航研发中心持续开展客运新员培训、增开航站站长培训及系统操作培训等项目;开设了“驻外营销人才初训”培训,为保障公司后续国外站点的业务进一步恢复做好准备。同步实施的还有各服务岗位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教员训练营培训等多个项目,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行业稳步复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