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在广陵举行

资讯 TOM    2023-05-20 11:56

5月18日,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在广陵公共文化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广陵区委书记张伟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飞飞,副区长王绪林等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北欧创新中心负责人Vellu、华映资本管理合伙人Alex Wang、星奇世界创始人张子楠等嘉宾出席活动。

陈锴竑在致辞中说,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扬州正在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名城、生活宜居之城、科创名城,深厚的人文底蕴、发达的交通网络、强劲的科创动力是实现目标的底气。近年来,扬州始终锚定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主航道,加快打造欣欣向荣、动能充沛的“创新高地”,始终坚持将产业作为“第一支撑”,大力发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以及航空等产业迅猛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年轻人的参与、科创人才的加入,扬州将持续做好“为企服务”“为才服务”,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创业环境,让更多的年轻人在扬州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Young舞台、天幕舞台、咖啡舞台,来自国内外的年轻创业者围绕“全球化的创新合作”“新消费冰火两重天之后,该如何重塑的思考与洞察”“青年新锐力量x前沿生活发展”“科技与ESG可持续创新”等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论坛讨论。

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在广陵举行

张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广陵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陵是“好地方”扬州的核心区,也是“最扬州”的地方。近年来,广陵积极策应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立足广陵新城科创“主阵地”,大力发展以科创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广泛招引以青年为代表的“双创”人才,成为全市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发展板块。目前,广陵已建成科技产业综合体4个,建筑面积达126万平方米,吸引了数百家科创企业入驻,发展环境越来越好,资源要素更加集聚,人力资本交相呼应,为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真诚地希望各位嘉宾朋友能够认可、喜欢、爱上这座城市,引领更多创投要素聚焦广陵、投资广陵,与广陵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据了解,今年是Slush首次落地扬州。作为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通过主题演讲、企业展示、音乐表演、美食集市、招聘集市等形式打造多元化大会,围绕扬州市和广陵区主导产业推介优质企业、项目和人才,突出科技招商和重大项目招引,推动各类科创资源与区内各板块的对接,以国际化视野引领扬州产业科创名城打造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在广陵举行

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以科技创投内容+乐队表演串场为特色的Young舞台、涵盖科技项目和顶尖投资人对话等活动的浅色露营风的天幕舞台以及可以带给大家咖啡、青年话题、音乐等多重享受的咖啡舞台。来自国内外的年轻创业者围绕“全球化的创新合作”“新消费冰火两重天之后,该如何重塑的思考与洞察”“青年新锐力量x前沿生活发展”“科技与ESG可持续创新”等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论坛讨论。70多位嘉宾观点分享、20家初创机构成果展示、10个科创圆桌讨论同时开展。东部湾等多家区内外企业还参与了路演,均获得知名基金公司投资。

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活动在广陵举行

活动期间,民谣歌曲、乐队表演等精彩节目穿插其间,现场热闹非凡。与此同时,60余家企业还联合打造了潮酷集市、美食集市与人才集市。潮酷集市吸纳了3D重建引擎等智能化产物、眼镜相机等新型科技产品和无人机科技潮玩等科技型娱乐项目。美食集市有果香四溢美式酒、世界精酿啤酒、本地产销的网红牛奶,也有专业研发团队推出的多样化零食与营养品。人才集市现场,万方科技、宇安科技、科迈液压、嘉和热系统、电力设备修造厂等数家创新型企业进行人才招聘,发布了开发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等诸多重要岗位。

本次Slush扬州青年科创节,除5月18日举办的主会场内容以外,还将举办社群日活动、投资人和创始人交流日等系列大会周边科技创新活动,以增强大会整体影响力,更有效宣传和传播扬州科技创新氛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