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资讯 TOM    2023-05-20 12:08

伴随着少儿内容赛道的持续升级,内容IP营销已经从单一的观看引流,向个性、特色、创意体验趋势变化。5月1日,备受关注的《汪汪队立大功第九季》优酷少儿全网首播。优酷少儿凭借IP全产业链的爆款基因,为用户带来一场“汪汪队旋风”。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作为风靡全球的顶流少儿IP,尼克出品的《汪汪队立大功》自2013年开播以来,已经收获了全球的儿童观众喜爱。这样一个经典IP的新季回归,如何才能玩出新花样?优酷少儿告诉了我们答案。

 

差异化玩法破圈,汪汪队 “未播先热”

作为全网首播平台,优酷少儿为汪汪队量身打造的站内站外差异化玩法和线上线下全方位触达链路,在助力汪汪队第九季破圈的同时,也解锁顶级IP合作新姿势,让“会玩”和“宠粉”成为优酷少儿的代名词。

“带上这个头像挂件,我也是汪汪队的一员了!”为了迎接《汪汪队立大功第九季》的开播,优酷少儿在开播前开展“预约送头像挂件”活动,只要在站内预约汪汪队最新季,就可以得到可爱的狗狗角色挂件,让用户拥有观剧的归属感。据了解,截止上线前,优酷少儿就已经送出了50000+头像。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优酷少儿不仅在用户归属感上下功夫,更是从观看体验上给予忠实汪汪队粉丝最大福利。5月1日起,观看节目就能享受专属狗狗弹幕框,发送弹幕“汪汪队”会掉落惊喜小狗。用户凭借累积观看时长也会获得不同的福利,根据观看时长集齐4个角色海报,即可兑换虚拟莱德徽章,还可以兑换实物款汪汪队气球一个。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无数汪汪队粉丝的集结,不仅纷纷在优酷站内打卡,也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掀起追番热潮。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可以说,优酷少儿这波为“汪汪队”量身定制的丰富多彩的差异法玩法,不仅让粉丝们找到了归属感和参与感,还让众多新用户慕名而来,同时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掀起了众多网友自发参与打卡的传播风向,“作为忠实的汪汪队粉丝,别人有的我们也要有”、“早上起来吃早饭端正坐着看汪汪队中“,博主们同步争相传授“升级经验”,生成海量优质分享内容,也成功让汪汪队实现霸屏。

 

IP版权方深度联动,共同打造沉浸式观剧

作为2022年少儿内容独播和自制作品数量最多、发力最大的视频平台。优酷少儿打造了众多知名自制IP,其中蕃尼开发仅两年便成为国内真人赛道的TOP1。

在开播前,优酷少儿自有真人IP蕃尼和头部动画IP汪汪队便开启了深度联动,蕃尼家族化身成小朋友们在动画圈唯一的“人脉”,带领亲子家庭去到深圳尼克PLAYTIME举办汪汪队见面并进行线上直播,蕃尼家族和阿奇、天天一起,在冒险湾和亲子家庭进行游戏、手工活动等多项趣味互动体验;现场的孩子们也成为《汪汪队立大功第九季》全网第一批观影用户。见面会全方位拉近孩子与IP的距离,也达到汪汪队推广效果最大化。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除此之外,随着汪汪队的开播,优酷少儿为其定制的亲子游戏竞技节目《蕃尼出动之汪汪队特辑》、专家教育科普节目《汪汪队立大功育儿版》也相继上线,趣味互动和育儿科普两大节目组成了优酷少儿为头部IP定制的内容矩阵,实现了汪汪队从少儿体验到孩子行为教育的成长链路覆盖。与此同时,优酷少儿联动本地生活600多家门店播出《蕃尼出动之汪汪队特辑》,在线下达到亿级曝光,卷入更多泛目标群体用户参与,形成更大范围的沉淀。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从优酷少儿和汪汪队的联动不难发现,优酷少儿定制化合作涵盖站内和线下的双线布局,实现了亲子家庭需求、价值感以及流量沉淀全方位的协作。同时,优酷少儿能够结合自有IP优势和顶流IP的资源为用户打造更舒适、更具体验感的动画体验,将孩子们的观剧体验从屏幕里的动画延伸到屏幕外的角色见面,用户的触达、互动、共鸣高度聚合,让IP的形象更极具穿透力,进一步夯实了优酷少儿“宠粉”和“会玩”的品牌属性。

 

地铁互动场景体验,全场景曝光助力“勇敢狗狗”出圈

五一期间,优酷少儿还为汪汪队的开播打造了“超级排面”,400平米巨幅角色广告墙上刊北京地铁王府井站,吸引了诸多亲子家庭关注和前来打卡。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优酷少儿还发起了“奖励勇敢小红花”活动,将汪汪队勇敢的价值观传递给公众。活动期间,一个孩子垫脚送小红花给汪汪队的暖心画面更是引发全网关注,#4岁孩子地铁送汪汪队花#随后登上微博热搜,霸榜同城热搜TOP1。网友纷纷感慨:“今天是被人类幼崽和狗狗们治愈的一天!”“突然在一个4岁萌娃和一群动画狗狗面前找回了面对生活的勇气。”

优酷少儿再次刷新IP营销新风向,汪汪队定制玩法“火”出圈

优酷少儿在五一节假日将汪汪队打卡搬运到地铁这个贴近大众的场景中,玩转了亲子家庭“打卡”心理学,而凭借着汪汪队与孩子的暖心互动,进一步将汪汪队最具代表性的口号“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狗狗”以及口号背后传递的勇敢无畏的IP价值观营销出圈,拓展了品牌和IP的大众认知度。

结语

面对少儿内容市场的冲击,优酷少儿在自身成熟生态上多线互通,实现汪汪队线上线下全面破圈。不仅和IP方深度合作,在节目之外为头部IP定制内容矩阵,并提供站内外顶级资源位实现亿级曝光;难能可贵的是,优酷少儿在兼顾IP方曝光需求的同时,通过全渠道众多玩法给予亲子用户福利体验,抓准IP内核输出、品牌文化输入的重要契机,实现自身品牌效应最大化。可以说,《汪汪队立大功第九季》的一整套定制营销玩法,实现了多方互利共赢,给行业生态带来了全新的变革。

无独有偶,优酷少儿近期与国民餐饮品牌西贝莜面村合作,打造的缇娜托尼专业儿童餐也成功破圈,这也是缇娜托尼继与伊利、力诚等顶级品牌联动后,在专业儿童餐饮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尝试。优酷少儿在不断通过多触点深层次的组合拳的打造,不断创新IP营销模式,让IP潜在价值能得到发掘,让优质IP能拥有长久的保鲜期。

我们有理由相信,优酷少儿持续关注亲子家庭,不断迭代IP全产业链,无限贴近亲子家庭的真实需求和感受,做到真正链接场景,这也是正传递出其作为少儿内容平台有效陪伴和共同成长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