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总结发布活动”召开,FISCO BCOS成唯一获奖区块链项目

资讯 TOM    2023-05-31 16:54

5月31日,“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总结发布活动”在北京召开,大会向“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的获奖项目颁发了证书。由微众银行发起并推动建设的FISCO BCOS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凭借在开源生态建设方面的创新发展和突出贡献荣获二等奖,也是在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区块链领域开源社区。

“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总结发布活动”召开,FISCO BCOS成唯一获奖区块链项目

“2022年中国开源创新大赛”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开源创新,共建生态”为主题,围绕国家在开源人才培养和开源生态建设方面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卡脖子”相关技术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原生等前沿技术领域设置开源赛道,旨在为国内开源行业的企业、开发者、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开源生态的高质量发展,激发开源创新活力,选拔优秀的开源项目,培养开源实践人才,助力开源生态建设。

FISCO BCOS由微众银行牵头金链盟开源工作组协同打造,是全面开源、国产安全可控的金融级联盟链底层平台,在性能、易用性、安全性等方面具备行业领先优势。FISCO BCOS从设计之初就坚守国产化理念,助力国家推进关键技术安全可控战略的落地,已实现从国密算法、操作系统、芯片架构到服务器平台的完整国产化支持。当前,FISCO BCOS已升级迭代至v3.0,单链性能突破10万TPS,并进一步构建了通用国密基础组件,支持多语言、多终端、全链路国密接入。

借着领先的技术优势,围绕FISCO BCOS构建的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汇聚超过4000家机构、超90000名个人成员,以及38家认证合作企业、400余名核心贡献者。此外,社区还与上百所知名院校开展人才共育合作,培育区块链产业人才超6万人次。

活跃的生态也促进了众多不同领域和行业创新应用的落地。截至2022年末,FISCO BCOS已支持政务、金融、医疗、双碳、农业、跨境数据流通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落地逾300个标杆应用,在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公平与可持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此外,为持续推动开源生态圈的建设,FISCO BCOS已于全国各地举办超600场线上、线下活动,为广大区块链从业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今年2月,作为深圳国际金融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22产业区块链年度峰会暨FISCO BCOS五周年生态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以“数实相生,链筑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产业先锋共同探讨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发展趋势,探索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

未来,FISCO BCOS将继续坚持夯实开源技术基础、加速推进产业应用落地,助力我国开源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