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聚万物 因和更美 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拉开序幕

资讯 TOM    2023-05-20 14:57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国人出游的“烟火气”刷爆了网络,给消费市场带来了初夏的热情气息。作为消费晴雨表的白酒行业,也第一时间感知到这种热浪,正燃起新一轮的“夏季攻势”。

这其中,白酒龙头五粮液,以一场将持续整个5月的活动为载体,拉开了“夏季攻势”的序幕——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

爱聚万物 因和更美 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和美文化节以“爱聚万物,因和更美”为主题,包含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宜宾等城市十场线下和美活动,和全国千场和美宴、十城灯光秀活动,以及抖音挑战赛、爱的告白H5线上互动活动等,通过持续强化五粮液和美IP,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五粮液故事,使“和美文化节”IP深入人心,进而打造“五粮液和美消费季”,赋能市场动销。

和,是华夏民族最具代表性、最牢固的文化基因。古往今来无论是“中庸和谐”的文化精神,还是“以和为贵,以和为美”的价值主张,或者是“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处世之道,以及“家和万事兴”的和睦之美,都足以看出“和”之于中国人的重要性。

“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的五粮液,其和美文化正是一脉传承于此。其始终秉承“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坚定文化铸魂,积极助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并从中汲取养文化养分赋能品牌,与时俱进提炼出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和美”核心价值,把“和美种植”“和美酿造”“和美勾调”“和美营销”“和美文化”全方位的“和美”主张,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让“和美”这一跨越时空国界、富有永恒魅力的共同价值,与全球消费者共情、共鸣、共振。

这其中,作为向“五粉”专属告白的和美文化节,正是五粮液持续强化和美IP,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五粮液故事的一次创新探索。

爱聚万物 因和更美 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拉开序幕

与去年相比,五粮液对第二届和美文化节进行了创新升级,时间跨度从“和美日”扩大到“和美月”“和美季”;城市灯光秀活动规模从5个城市扩展到了10个;结合各地文化特色开展和美主题活动,如联袂广州、苏州、成都、长沙、开封、北京等城市,开展五粮液调酒大赛、“姑苏爱情周”打卡活动、“五粮液和美文化节诗酒文化体验周”“以经典致敬经典,湖南大学EMBA经典诗歌诵读会”“清明上河园宋文化”展示、“故宫,有礼了”节目开机仪式等,通过文化感知、视听享受、互动打卡、消费回馈等线下线上多重多维度接地气的文化体验、产品体验活动,以更大力度回馈消费者,与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共享和美。

业内人士指出,经过三年疫情,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需要更美好的情感体验和精神生活。因此,作为一种新需求,以“文化IP”为核心的文化经济新业态,正受到越来越多关注和喜爱。“五粮液通过创新表达,将优秀的酒文化与优秀的传统文化、新文化有机融合在自身品牌和产品之中,形成有辨识度的文化IP,能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白酒品牌、产品的感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