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20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养元六个核桃荣获“年度慈善榜样”殊荣

资讯 TOM    2023-05-20 18:43

5月18日,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正式发布。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多年来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投入和教育文化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年度慈善榜样”称号。

据了解,“中国慈善榜”是于2004年成立的全国性权威慈善榜单,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其成立目的是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力于寻找年度最具爱心慈善行为、影响力的慈善家、企业、社会组织和明星,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向上向善。

对于养元饮品企业登上“中国慈善榜”,业内有关专家表示,养元饮品此次获得“年度慈善榜样”称号不是偶然,因为其多年来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以多样化举措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其中,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5年成立的“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用书籍的力量惠及77万学子,在行业被当做慈善公益的榜样。

第20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养元六个核桃荣获“年度慈善榜样”殊荣

 

二十年陪伴,“中国慈善榜”见证中国公益事业飞速发展

公益慈善事业是国家的一场大革命,对于社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我国“十四五”规划将公益慈善事业作为重要支撑力量,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成为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可见,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性。

据悉,“中国慈善榜”已连续发布二十年,作为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对于评选标准是非常的严格,最终上榜需要综合考量候选单位在公益事业中的贡献、影响力、专业能力等多个方面。而榜单数据也是非常严谨,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社会组织接收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经过核实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据统计,在以往的十九年中,慈善榜共记录了3203位慈善家、10447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超过2828亿元,每年的榜单数据正稳步增加。可见我国企业越来越热衷于公益事业,为建设美好中国而共同奋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榜单数据较去年都有了稳步提升。据数据统计,2022年度捐赠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慈善家共有23位,合计捐赠58.8074亿元,占上榜慈善家捐赠总额的73.52%。而在上一届榜单中,捐赠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慈善家共18位,合计捐赠29.1667亿元,占上榜慈善家捐赠总额的46.27%。对比发现,2022年度亿元捐赠慈善家人数有所增加,亿元捐赠所占比例及捐赠额度均有大幅提升。

第20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养元六个核桃荣获“年度慈善榜样”殊荣

 

刻入DNA,养元六个核桃全面公益惠及多领域

作为老牌国民植物蛋白饮品品牌,公益慈善对于养元六个核桃来说已经刻入企业DNA中,二十余年来,养元六个核桃将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在乡村振兴、助力下一代教育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的表现格外亮眼。

吃水不忘挖井人,反哺产业链是养元六个核桃最先做的。在多年与原料生产商的合作探索中,养元六个核桃探索出“养元核桃扶贫惠农新模式”,形成“养元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帮扶机制,并在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原料产区实施了“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四位一体计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水,促进乡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在助力产业链共同发展后,开启了针对地方的精准扶贫行动。在2018年,作为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的养元六个核桃,捐赠一千万用于支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重点领域脱贫攻坚,助力河北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据了解,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在精准扶贫领域打造了一套公益生态系统,搭建了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大平台,将企业抗风险能力、基金会资金保值增值、农户稳步脱贫有机结合起来,让公益慈善变得高效而可持续。

近几年,养元六个核桃关注下一代教育发展,并从青少年脑营养、青少年教育等方面进行公益活动。

据了解,早在2015年,养元六个核桃就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致力于为欠发达地区博爱小学、农村中小学捐赠图书以及配套设施,培训阅读教师为更多孩子带来阅读的乐趣。据统计,2015年至今,“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累计向湖北、湖南、山东、青海等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1个市900多个县的1411所乡村中小学,配送图书183万余册,公益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惠及77万学子。

从帮扶贫苦地区学子到关注到高考群体,养元六个核桃联合曲阜孔庙举办了多场“六个核桃曲阜孔庙祈福大典”活动,希望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能为全国千万学子祈愿,祝愿考生都能圆满高考,无论是书籍助力还是祈福文化,六个核桃在精神帮扶上不留遗憾。而在2023年,养元六个核桃选择扶持脑科研,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成立“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联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开展有关青少年的课题研究,包括《儿童青少年脑白质功能网络发育及与执行功能的关联研究》、《儿童青少年认知地图的形成与发展及其影响 》课题,关注下一代的脑健康问题,助力下一代正向发展。

第20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京发布,养元六个核桃荣获“年度慈善榜样”殊荣

应时宇宙行慈善,向苦海横舟运方便。养元六个核桃始终坚持社会公益事业与企业发展齐头并进。相信未来,养元六个核桃能发挥其品牌的温度,带领行业一同深入公益事业,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