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面板将成新增长点,杉杉股份薄型化IT再下一城

资讯 TOM    2023-05-10 11:49

有券商研究显示,IT面板回暖在即,作为TV面板、IT面板的核心光学材料,偏光片需求日益增加,国内偏光片龙头企业杉杉股份或间接受益,该公司薄型化IT新产品开发亦取得成效。

华西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电视面板复苏仍在持续,量价将继续上升,而IT面板将成为国内面板企业又一个增长点。

据集邦咨询4月发布的报告,第二季在笔电整机及零组件库存压力将会缓解的预期下,渠道回补需求有望逐月增强,同时带动第二季度笔电出货量提升至3,763万台,环比增长11%,增幅创近两年新高。

预测二季度笔电需求将环比增长,三月份也预测第二季液晶监视器面板出货量季增15.1%,明显已接近疫情前水平。在其公布的四月价格信息中,TV 面板价格继续上涨,IT面板三月止跌四月持平。华西证券分析认为TV 面板复苏后,IT 面板有望成为下一复苏领域。

 IT面板将成新增长点,杉杉股份薄型化IT再下一城

随着面板行业的回暖,偏光片市场需求也有望迎来增长。偏光片作为TV面板、IT面板的核心光学材料,广泛应用于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车载屏、智能穿戴等各种需要显示功能的终端应用中。权威研究机构Yano Research指出,随着面板产线不断升级扩张,偏光片的需求日益增加。杉金光电凭借12条前工程生产线,3.2亿㎡/年的产能规模,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杉金光电是由上市公司杉杉股份成立的全球最大偏光片供应商。作为国内偏光片的龙头企业,杉金光电在高端TV领域保持份额领先,成为京东方、LGD、华星光电、三星VD等面板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在65寸以上大尺寸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同时在薄型化IT及LCD Mobile, OLED, AR/VR等新产品的开发取得接连成效,在LCD TV 80”、超大尺寸以及IT薄型化市场销售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