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3-05-10 15:06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丰富的软件应用成为数字中国的内核。5月9日,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分论坛以“聚数字化先行者,谱软件生态新乐章”为主题,邀请了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华为云中国区生态发展部软件生态总监吴晓强、依柯力CEO尹可杰、百胜软件董事长兼CEO黄飞、新核云联合创始人&CMO林恩令、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巍等华为云及合作伙伴代表,围绕华为云软件伙伴政策、行业应用实践成果、数字化创新能力、生态愿景展望等主题进行了探讨和分享,携手共谱生态新乐章,共助行业新未来。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软件伙伴分论坛现场

 

鼎力向上,共建红火软件新生态

软件应用是千行百业数字化进程中的重要一环。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在分论坛开场致辞中指出,未来所有企业都会软件化,走向智能化、数字化、数智化。以软件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对企业而言将变得日益重要。“当前中国软件产业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华为云愿意付出更多努力,帮助软件伙伴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助力中国软件产业更好发展。”陶志强说。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陶志强

2022年,在华为云和软件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华为云软件生态迅速壮大,成果丰硕、成绩显著。其中,华为云已拓展的软件伙伴超过2000家,并推出100多个基线解决方案,完成30多个云软件、70多个先进云软件的认证应用。2023年,华为云软件伙伴政策框架不变、持续迭代:通过不断完善生态建设和渠道管理,培育与发展更多能力伙伴,扩大客户覆盖,携手创造更多云上新价值。

华为云中国区生态发展部软件生态总监吴晓强带来了《华为云红火软件生态,助力行业应用发展》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全新的软件伙伴权益及政策。他表示,“华为云将面向软件伙伴提供明确的发展路径,推动软件伙伴权益的细节优化和持续演进,包括为伙伴旅程增加差异化阶段、新增软件伙伴技术认证管理规定、优化开发与迁移&市场发展基金MDF等权益流程、新增基础软件权益及相关软件伙伴政策等,覆盖技术支持、赋能支持、营销支持、业务支持等伙伴发展全流程。”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华为云中国区生态发展部软件生态总监吴晓强

接下来,吴晓强还进一步分享了华为云携手软件伙伴拓展生态建设成果的方向和规划。一方面,双方持续强化Co-sell合作,通过匹配伙伴能力与市场需求,连接伙伴产品与市场机会点,打通伙伴价值创造与变现的全流程,实现商业共赢;另一方面,加强与软件伙伴的深度合作,协同两方的技术能力,围绕重点客户的项目旅程打造联合标杆项目。

在政务云领域,华为云携手伙伴为现网150+个基地云政府客户提供场景化方案,采用“基地经理+业务拓展+业务思维”的全新模式,与伙伴共建共赢,实现区域广覆盖,做到兴业、善政、惠民。同时,华为云还为应用现代化提供整体方案,包括方法论、参考架构、产品组合、咨询/专业服务等,通过联合需求管理、联合规划、生成解决方案ID等关键动作,联合伙伴、加快政务应用现代化改造,为客户提供更优的方案和体验。

 

携手共赢,共探行业转型新可能

繁荣的软件生态,离不开良好的运作机制和伙伴的共同努力。分论坛期间,依柯力、百胜软件、新核云、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软件伙伴代表分享了携手华为云共同服务客户的成功经验。

在主题分享环节,依柯力CEO尹可杰表示,作为新能源数字化工业软件专家,依柯力经过十年的行业沉淀、超过七年的产品化沉淀及积累,已经来到了电动化、平台化、云化的爆发时点。

通过与华为云的合作,依柯力构建起了具有全局性、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SaaS运营管理中心和云MES运维管理平台,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提高了运营管理效率。同时,依柯力联手华为云共同推出汽车行业联合解决方案,基于华为云的数据平台和工业底座,整合自身OT组件库、IT组件库等,推动汽车行业数字化发展。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依柯力CEO尹可杰

面向新的消费模式和趋势,百胜软件董事长兼CEO黄飞现场分享了加速品牌企业DTC转型的实践经验,“企业想要做好DTC转型,要有既懂数字化也懂业务的人才,也更需要一个组织来承接。”百胜软件与华为云强势联合,打造了“E3+企业中台”新模式,融合华为云计算底座+百胜技术中台,形成了面向零售客户的全渠道企业中台解决方案,凭借研产供销全链路、业财一体化、跨国集团业务覆盖、业务智能自动化等关键特性,把通用的企业服务功能提炼封装为可复用、可扩展、可运营的中台能力,为客户业务发展提供全面支撑。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百胜软件董事长兼CEO黄飞

活动期间,新核云联合创始人&CMO林恩令也分享了携手华为云驱动工业数字化变革的合作历程,他表示,通过聚焦工业核心业务场景,新核云在IT架构上借助华为云强大的高阶服务打造SaaS应用,以数字化覆盖工厂运营全链路;在业务架构层面,依托云MES、TPM、TQM、云ERP四大服务,以及准时交付、降低成本、提升质量三大步骤,为打造数字化工厂提供了精准的决策依据。“2022年,新核云联合华为云打造出超过50家数字化工厂,成交额是2021年的5.28倍,客户增长了2.8倍,从技术到营销都实现了快速增长。”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新核云联合创始人&CMO林恩令

针对数字资产可信性、印章使用合规性、数据信息安全性等行业数字化过程中的问题和挑战,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巍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他指出,作为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可信」基础服务平台,契约锁联合华为云推出数字可信解决方案,提供电子签章、数字印控、数据存证、数字身份等数字可信的基础能力,让用户身份的真实性、业务关键动作的真实意愿和数字化成果不可篡改,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建设。

 共建软件新生态,共谱行业新未来,华为云软件伙伴分论坛成功举办

图:上海亘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巍

在数字化转型大潮下,华为云与广大软件伙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通能力墙,满足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与伙伴深化合作,坚持共建、共营、共销,共同构建红火的软件新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