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资讯 TOM    2023-05-10 16:01

五一过完,就差不多正式进入了夏季,潮湿闷热,汗多湿重也随之而来,春夏交替关键时节,急需排湿重,练精气,4月28~5月1日,3天时间,30位小伙伴与细辛老师一起在羊爸爸首期公益站桩体悟营修习,为迎接夏天的身体存上了一口正气~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这次公益线下训练营主打的是羊爸爸功法系列——站桩,重点在于“轻运动”和“体悟”。

“轻运动”——一方面要求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心态平和,不贪功、不冒进,安全科学的锻炼;另一方面,传统健身导引术动作大都轻柔和缓,要求高度关注自身感受,尽可能做到“独立守神,肌肉若依”,进而实现“精神内守,病安从来”。

这也是我们常说的“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这一口气,就是我们身体的正气,“正气内存,邪不可干”当我们拥有一身正气,则外邪不侵

“体悟”,则是有效的锻炼要边“学”边“悟”,不仅认知要明白,身体也要明白。

传统健身方法需要在身心充分放松下进行,放松就是给身体做减法,只有身体和精神充分放松了,要领才具有正确的可能性。

对于运动小白来讲,放松是个难点,这也人们身体素质下降的重要因素。人们习惯于要做点什么才能达到标准,精神高度紧张,放松则是更多的是要求不要做什么。这一点不能光靠头脑去思考分析,更多的要在反复实践中感悟。

4月28日下午,大家在羊爸爸总部成都汇合,前往清幽的修习地点。4月29日一大早,大家都精神焕发的集合,跟着细辛老师从呼吸,起势开始,专心修习。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大家学习的都很认真,过程中有很多问题,细辛老师手把手的一一纠正指导,并针对大家提出的进行解答。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学员们在学与练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参与,努力的学习要领,在运动中领会核心理念,让认知和运动表象都有了明显提升。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3天的训练营结束,学员们都有了很大的收获,并通过学习到的要领细节练习,分享了中庸的道理和感受:

“全面了解和感受了养生功(转变以前对这类功法的偏见),对中国传统文化结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并且学到了全面的热身操和基础站桩,重新认识和感受五步拳的力量,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了大家的社交磁力还有郭老师的榜样力量,就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纠正了很多以前错误的动作和理念,体会到了正确练功对身体和心灵的好外。以前都是想起来练一下,经过这次练习,感觉自己可以坚持下去,养成习惯,把自己身体练好,也特别赞同老师说的,大道至简,修心也很重要,在练功的同时也能好好养心。”

“本次活动是我全职带娃几年第一次好好和自己相处,从开始的哈欠连连到后面越练越精神,身体得到了非常好的回神和修整,整个身心都是一种非常愉悦的感受”

“原本以为只是去学习站桩,结果学会了如何不伤膝盖不费腰地走路,跑步,爬山,上下台阶。还解决了我因为骨盆前倾,睡觉,久站久坐后腰痛的问题,打坐时妄念纷飞的问题,八段锦和八部金刚功的心法和技法得到全面升级(突然觉得以前都打了个寂寞)”

站桩,是武术的基本功,武术要求保持高度精神内守,达到身体和精神的高度统一。动作做加法,身心做减法,达成身心和谐统一,由内而外的“养”好身体。

 羊爸爸首期线下站桩公益体悟营, 一“轻”一“悟”让身心良性循环

其实不止是站桩,羊爸爸的功法课不仅要修身更多的也是修心,给身体减负,让身心都健康,这也是中国长久以来提倡的“中庸之道”,通过功法练习,帮助我们达到不骄不躁,上善若水的精神境界。让生活工作都“轻”一点,如果你也想给身体减减负,微信搜索羊爸爸,加入我们一起练起来吧~

 

“羊爸爸”总部坐落于天府之国首府成都,业务辐射全国乃至全球。9年来,羊爸爸始终肩负“用生命引领生命”的企业使命,致力于用中医知识为千万家庭健康赋能,围绕中华五千年古典中医体系,打造线上中医知识普及、“心选”健康养生系列产品、中医知识教育、松果公益,结合线下图书出版、中医诊所服务,构建线上、线下生态闭环,培育互联网经典中医服务模式,用真心陪伴用户,用真心将中医文化传播到全世界,惠及全人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