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惠:由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组合 能够替代真人建议吗?

资讯 TOM    2023-05-10 17:38

科技日新月异,发展步伐急速,年初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诞生便印证了这一点。由OpenAI开发的ChatGPT可以写作、绘图、作曲、甚至编写程序,如此先进的技术和反应能力,可以预见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中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百惠发现,有网民曾向ChatGPT询问投资组合的建议或预测投资行业变化,得到的回答竟有理有据。有见及此,以下将由百惠团队测试,看看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组合建议是否合理,甚至是否足以取代专业团队的分析?

这次百惠团队向ChatGPT查询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投资组合建议,仅仅十秒便得出四个类别的ETF建议,分别是:低成本组合、环保、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组合、科技股票投资组合及分散投资组合。

百惠专业团队分析,是次回答的投资组合都是大热投资选项,例如科技股票投资组合里的Invesco QQQ ETF (QQQ)一直是美股大型ETF,涵盖当今科网巨头,包括苹果(AAPL)、微软(MSFT)、亚马逊(AMZN)、特斯拉(TSLA)、谷歌 Class C(GOOGL)、英伟达(NVDA)、谷歌 Class A(GOOG)、Meta(FB)、Costco Wholesale(COST)、博通公司(AVGO)。对新手投资者而言,人工智能确实能提供颇佳的入门指南。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人工智能是如何提供建议的。百惠得悉,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算法进行分析和预测,以找到最佳的投资策略。例如,在选股方面,人工智能可以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来分析公司的财务状况、市场表现、行业趋势等因素,以找到具有投资潜力的股票。在资产配置方面,人工智能可以根据当前市场的情况,来推荐最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

百惠:由人工智能提供的投资组合 能够替代真人建议吗?

百惠一直紧贴创新领域的发展,了解到人工智能日趋成熟,未来或将走向全球普及化的阶段。现时ChatGPT的运作基于庞大的数据库和来自分析财经新闻,其系统库是以2021年9月前透过网路上收集的资料所训练的,以至于所提供的资讯有时效偏差,甚至可能回答不出符合现实情况的预测。

同时,由于部分领域的数据或可能较难收集,也导致影响回答的准确性。百惠提示大家,现时ChatGPT在技术上仍存在某些漏洞,投资者可以视它为一种辅助工具,但在任何的决策前,还请考虑自身的目标和时间范围等因素,切忽过于依赖人工智能的判断。

百惠团队认为这正是真人专业团队无可替代之处。以立足香港的百惠团队为例,由业界资深精英连手创立,获香港证监察会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 (中央编号: BPQ161),就投资者的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意见,亦能够综合市场的周期性状况,及时发放有关证券研究报告或分析。

长远而言,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或将愈来愈广泛,百惠团队紧贴最新市场发展趋势,为投资者提供最合适的投资建议,未来,百惠将继续关注热点事件,让投资者可以紧贴世界的步伐及参与其中所带来的机会。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提供,仅作参考,但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对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