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日生活烦恼多,让墨迹天气「天气+生活服务」帮您排忧解难

资讯 TOM    2023-05-22 11:41
 夏日生活烦恼多,让墨迹天气「天气+生活服务」帮您排忧解难

平日里,无论是上班上学还是外出游玩,人们都少不了被天气因素左右心情。随着季节步入盛夏,蝉鸣声渐渐洪亮,绿树繁茂、热气蒸腾的都市热岛里,有许多夏日的「天气烦恼」潜伏在蓝天白云背后。

我们都知道,现代人不仅生活繁忙,出行场景也复杂多变。为了解决「天气烦恼」,人们对天气预报的要求也越发繁多:晴雨预报要准确、操作界面要易懂,不仅能整合信息、还得主动贴心提醒……还好,有「墨迹天气」这个基于天气信息的生活服务平台,能满足人们在多种夏日生活场景中的预报需求。

 

第一层天气烦恼:看不见的「紫外线」

不管是晴天雨天,紫外线其实一直伴随着太阳升起与我们打照面。到了夏天,紫外线更是无处不在。许多没有防晒习惯的朋友在度过夏天后,才发现皮肤被晒出了巧克力色、肤质也变粗糙了。其实,紫外线不仅能让你被晒黑晒伤、出现不美观的皮肤分层,还会加速皮肤衰老并诱发皮肤癌。

在准备进行户外活动时,务必查看墨迹天气「紫外线指数」,按照提示准备好防晒用品,拥抱灿烂阳光的同时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防晒用品需注意做到「软硬结合」,比如:紫外线指数强时,选择SPF>15、PA+的防晒霜,再搭配防晒墨镜、遮阳伞或是各类遮阳服饰,能够有效减少紫外线伤害。

 夏日生活烦恼多,让墨迹天气「天气+生活服务」帮您排忧解难

 

第二层天气烦恼:恼人的「夏季流感」

窗外热得像火炉,自己热得头晕脑胀,打开窗想呼吸新鲜空气,还偏偏鼻塞了……这就是夏季流感,让人避之不及的季节性疾病。夏季流感高发期在每年7月至8月,有发烧、畏寒、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多种症状。

面对传染力极强的夏季流感病毒,除了接种流感疫苗、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勤洗手多通风,还需要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这时候,墨迹天气VIP特权功能「流感预报」就能为你整合流感相关信息,提供全天候的温馨提醒。不仅可以查看本地流感扩散等级和附近流感病例分布,当流感指数达到你选择的等级时,墨迹天气还会自动推送提醒,让你更方便地准备预防措施。

 夏日生活烦恼多,让墨迹天气「天气+生活服务」帮您排忧解难

 

第三层天气烦恼:令人揪心的「中暑」

近期全国多地接连迎来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飙升至35度以上。在高温下,人体体温调节、水盐代谢、消化、神经、泌尿和循环系统都会出现生理功能的变化,当变化超过人体可承受范围时,会导致一系列急性热致疾病,即「中暑」。头晕、恶心、口干、胸闷气短……遇到这种情况,应将患者转移至阴凉处休息并喝凉水降温,严重时立刻送往医院就诊。

不仅是户外工作者需要注意预防中暑,对于身体素质较差的老人、小孩等人群,中暑就像一把「纳斯达克之剑」,悬在人们头顶。针对这一情况,墨迹特别推出了「中暑预报」,根据成人、老人孩子、户外等不同人群划分在当前天气下可能中暑的级别。值得注意的是,还特别设置有针对宠物的分类,让你的爱宠轻松远离高温伤害。

 夏日生活烦恼多,让墨迹天气「天气+生活服务」帮您排忧解难

除了以上介绍的功能外,墨迹天气生活服务还为大家考虑到了出行场景的方方面面:出门钓鱼要看天气?打开「钓鱼指数」让逐小时天气、爆护概率、饵料和附近钓场都一目了然;纠结要不要开空调?打开「空调开启指数」你就知道;还有穿衣、过敏、运动、广场舞、猫咪、狗狗指数等,将你的生活天气+场景一网打尽。

快下载墨迹天气,体会风云变幻皆在掌握的快乐,拥抱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