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坚持 “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

资讯 TOM    2023-05-22 13:11

和美五粮,天之美禄、天地同酿、岁月同醉、人间共享。

作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融合的产物,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符号,承载着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贯穿于民族悠久历史,渗透于人民日常生活。

“和美”是五粮液的根与魂,阐述着五粮液的文化主张、价值取向、精神标识。凭借包容开放的酿酒胸怀和古法酿造传统,唐代用四种粮食酿制重碧酒,后在重碧酒的基础上,宋代姚氏酒坊用大米、高粱、糯米、荞子、小米五种粮食加上当地的安乐泉水酿成了姚子雪曲,到明代陈氏秘方按照“荞子成半黍半成,大米糯米各两成,川南红粱凑足数”的比例,酿制出杂粮酒,再到如今更加科学配比的“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粮配方,形成了五粮液独树一帜的酒味全面、各味谐调、恰到好处之风格。

五粮液:坚持 “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

历经千年历史沉淀与传承,荟萃五粮精华,秉持“水、粮、曲、窖、艺”五绝酿艺,五粮液以“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和美底蕴,成为中华优秀传统“和”文化集大成者。

在不断厚植和美文化基础上,去年,五粮液开创性举办首届和美文化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让消费者在五粮液和美文化的浸润下,构筑人们幸福生活基石。

今年,“爱聚万物 因和更美——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重庆、广州、江苏、宜宾、安徽、上海、成都、湖南、河南、北京十城展开独具地域特色的线下活动,协同全国26个营销大区,创新举办千场和美盛宴,开展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等一系列线下线上活动,多维呈现一场场文化盛宴、美酒盛宴、视觉盛宴,持续把和美酿进人们生活。

五粮液:坚持 “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

事实上,近年来五粮液坚持 “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践行“和美种植”“和美酿造”“和美勾调”“和美营销”“和美文化”,实现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体系,先后成功打造了“中华文脉·经典围读会”“12·18超级粉丝节”“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等和美文化IP,实现持续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物质与精神的和谐共生。

五粮液:坚持 “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

以酒载道、依酒兴文、藉酒传神,五粮液还积极参与并深度融入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等重大外交场合和国际经贸活动,推动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引领中国白酒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交流的媒介、文明互鉴的纽带,成为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化、世界性、现象级物产经典。

《中庸》云:“和也者,天下之达道也。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因此,五粮液的“和”,不仅美在美酒,更美在达济天下,与世人共享和美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