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INA工业受邀参加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

资讯 TOM    2023-05-22 15:03

2023年5月13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世界先进制造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暨2023年WAMA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会议在上海闵行圆满落幕。

RINA工业亚太地区总监Luigi先生在会上发表了以 “可持续创新的增材制造产品”为主题的演讲,同与会嘉宾们分享了RINA对于增材料制造(AM)领域的突破性见解和取得的成果。

 RINA工业受邀参加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

Luigi先生强调可持续性在产品创新中的重要性,以及AM在促进循环经济方面的关键作用。同时,Luigi先生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RINA工业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及其重要技术和工艺。

RINA工业拥有开展循环经济项目的设施和经验,可以将废料回收市场与高附加值AM组件的生产联系起来,即回收不锈钢、钢材废料,并将其转化为高质量微米级粉末,用于3D打印高价值组件。整个过程包括:废料的选择、VIGA、筛分和特性化。

其中VIGA涉及一种尖端技术——真空惰性气体雾化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高压惰性气体冲击金属的流体流来生产金属粉末,金属流分解成液滴,固化成金属粉末。这些粉末在惰性条件下经过严格表征,以确保它们具有最佳性能并与源材料的化学成分相匹配,使其成为增材制造应用的理想选择。

 RINA工业受邀参加第五届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大会

 

工艺优势和专业知识

RINA工业能够利用加工操作中的废料、库存废品和有缺陷的部件来减少浪费。通过这些资源的利用,不仅为可持续未来做出贡献,而且还满足了AM市场的需求,为创新和进步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这也是RINA工业在工艺上的关键优势之一。

在不久的将来,RINA工业打算通过将试验扩展到新合金(Cu、Al、Ni、Co基等)以及其他钢种,并积累更多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咨询。

除了增材制造外,作为全球性集团公司,RINA工业在能源、海事、认证、交通、工业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的广泛服务,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和循环经济原则,推动各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Luigi先生表示:感谢SAMA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和WAMA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会议提供的平台,让我们机会分享我们的进步和愿景。我们可以共同为一个更可持续、更环保的未来做出贡献,在制造业领域产生持久的影响。

 

关于RINA-CMS

CMS意大利材料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成立之初是意大利国有的钢铁生产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中心,后转为私营,被公认为是与大学、研究机构和行业合作研究的国家和国际参考点,2014年被RINA并购。

CSM中国,成立于2014年9月,办公室位于上海,借助于其在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实践应用经验,致力为中国钢铁行业、石油及天然气行业和环保领域等提供世界顶级的技术服务。

CSM的活动涵盖从基础应用研究(物理、化学和机械性能、新合金和创新涂层)到设计、工程、加工(试点、示范和工业规模)、功能原型生产、过程/系统自动化的整个创新周期和控制、部件和结构安全评估、环境问题和材料回收。

CSM在钢铁生产技术和钢材应用技术方面,特别是在钢材生产、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汽车行业、家电行业、国防及航空航天领域、铁路行业、船舶行业、建筑机械行业和电力行业等,均具有很强的,并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技术诀窍和专利。

CSM在总部在意大利罗马,在意大利境内拥有30个实验室和检测中心。

 

关于 RINA

RINA是一家业务多元化的全球性集团公司,拥有160多年的历史,为能源、海事、认证、交通和基础设施、房地产以及工业领域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船舶入级、海事检验、质量认证、检验、测试、培训,以及工程技术咨询、设计、项目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品以及新材料的研发等。

2021,RINA的净收入为 5.33亿欧元,在全球 70个国家拥有 5300多名员工和 200多个办事处,是多个关键国际组织的成员,也是制定新立法标准的重要贡献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