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资讯 TOM    2023-05-11 13:13

“买一台续航远的”、“空间大,才有面子”、“外观一定要气派”……

近20年来,随着汽车走入了广大家庭,许多朋友都面临着选车这一关。而想要给家庭挑选一台新车,选一台好车,却往往是众口难调的一件事。同时,大多数时候,普通人和汽车公司之间是信息不对称的存在。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我们虽然能够在广告海报上,或是在4S店展厅里轻松了解一台车的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但车辆内在的品质——耐用度如何,安全性如何,日常使用的人性化设计等等,却不会轻易得知。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究竟怎样的汽车才适合家庭,怎样的汽车公司出品的车型,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从进口车到造车新势力,聊点你不知道的

以往在聊起一台汽车的时候,人们总会马上想到高高在上的进口汽车。确实在20多年前,国内汽车企业的新车仅有寥寥数款,而且普遍档次不高,基本20万元以上的车型就要看进口车了。

而随着国内用户不断的消费升级,国产车的档次早已今非昔比,除了顶级豪车、超级跑车外基本都可以实现合资生产,价格也自然下探。而那些瞄准全球市场的进口汽车往往在设计、空间、动力和经济性上,已无法充分匹配国内用户的需求,自然也不再是热门的选择。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一些中国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在近年来逐渐发力,所出产的车型也有不小的进步,甚至可以说是“飞跃”。但在浮华背后,可以看出这些车企在研发技术上不够扎实,而在宣传上却以偏概全——如果从木桶理论来看,算是一些“偏科生”:比如一些新车片面强调零百成绩,另一些新车则宣传采用Nappa真皮。

但车辆的核心——品质,往往被忽略。这也很容易理解,目前国内市场的新品牌、新车层出不穷,“你方唱罢我登场”,快速的出品与迭代的背后,就是短期研发的功利主义作祟。因此,随着用户数量不断增长,这些车辆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有趣的是,长期主导国内市场的合资车型却在持续稳健地发力。尽管在广告宣传的层面没有特别浮夸,但这些车企却在长期深耕国内市场中逐渐开始了转型。例如,以往原汁原味地将跨国公司的产品实现国产化,而现在却在保证全球化统一标准的同时,进行适合国内需求的本土化设计改进,推出瞄准中国市场的全新车型也屡见不鲜。而放眼其中,上汽大众算是这种量身定制的“大师”。

 

上汽大众的新车,“中德混血”的美

民间有种说法:“混血儿的颜值往往可以超过父亲母亲”——虽然生物学的解释我们并不了解,但有趣的是,如果放到上汽大众这家公司上来看,这一理论居然能站得住脚。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1984年,中国上汽集团公司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联姻”,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这家位于我国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中国最大城市上海的特大型汽车企业拥有非常前瞻的理念,那就是为中国用户服务,进行本土化设计。从国内最早的加长车型:桑塔纳2000、帕萨特B5,再到国内最早的合资本土化车型之一,朗逸家族,上汽大众始终在产品上秉持大众公司严谨的标准,并融入中国用户喜欢的元素,不断收获市场上的成功。

能够玩转自主设计,上汽大众自然拥有雄厚的“研发硬件”,例如,上汽大众技术中心就由设计中心、试制试验基地和试车场组成,拥有丰富的试验设备与先进的试验手段。而除了老牌的安亭试车场,2019年上汽大众还正式投入使用了吐鲁番试车场,是世界面积最大的极热干旱综合性汽车整车试车场。

怎样选出一款合格家用车?上汽大众给出的这个思路很可行

“慢工出细活”,上汽大众通过长期的研发技术积淀,早已将本土化设计玩得炉火纯青。而上汽大众的车型产品线,更是庞大到覆盖了不同年龄段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从Polo Plus、朗逸、帕萨特、途岳、威然L,再到ID.3、ID.4 X、ID.6 X等车型组成的新能源家族,每一款车都充分融入了中国元素,也自然能够让国内用户在享受到德系车型严谨工艺的同时,也用得顺心、安心。

经过接近40年的发展,上汽大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600万辆,这无疑是对其产品品质的最佳认可,也是想选购一款靠谱家用车的消费群体最好的选择理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