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资讯 TOM    2023-05-23 11:22

2023年5月18日,用友U9 cloud 电子行业数智制造全场景体验会——“走进华测导航”于上海成功举办。活动吸引全国超过200家制造业企业的代表们参与,探寻国产北斗登顶珠峰背后的数智之路,研讨新技术、新模式对企业转型升级的深远影响,见证电子制造业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

2022年,上海位列中国活力城市百强榜首,这个充满活力的超大型城市一直是中国的先进制造中心,被誉为“工业设计之都”。在国家支持下,上海成功培育了众多“专精特新”的企业,其中500家被誉为“小巨人”。华测导航就是这些“小巨人”中的一个,其成长轨迹象征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华测导航专注于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的研发、制造和产业化推广。在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中,华测导航研制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作为国产北斗装备登顶珠峰。华测导航拥有完备的产业布局,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也是上海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的时空智能创新产业园,总占地面积达到31219平方米,坐落在美丽的上海青浦。活动现场,嘉宾们在华测导航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展厅、无人仓储等环节,亲身感受了华测导航的技术实力与其数智化建设的管理闭环,无不感叹其卓越技术带来的震撼。华测导航的制造实力不仅仅体现在其精湛的技术,更彰显在其数智制造的管理理念和流程。

 

华测导航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

体验会开始,上海华测导航高级副总裁杨云女士发表了致辞,对全国各地专程前来参加体验会的企业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华测导航是一家专注于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和应用的公司。近年来,华测导航保持着营收与利润30%的年度复合增长,在国内华测导航已经进入了头部之列,获得了800多项专利,4个国家级奖项、产品登顶珠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杨云女士详细阐述了华测导航的数智化转型首先是流程先行,主要是建立了全价值链数智化,打通市场与研发、市场与供应链,提升市场产品竞争力,实现了制造全过程可追溯。通过集成了U9 cloud+PLM+采购云+eHR+BI+MES等一体化应用,全面打造了全价值链的数智化平台。这不仅增强了销售管理、提升了研发效率,还提高了业务运营效率,实现了决策、管理、运营和服务的闭环。

对于企业的数智化建设,杨云女士强调,华测导航始终坚信信息化和数智化对企业管理提升和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作用,数智化升级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同时,公司也将持续投入和创新,以提升企业的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与用友的合作,利用其专业技术和服务,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高级副总裁 杨云

 

专精特新“小巨人”华测导航,细分领域里的大国重器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先生在致辞中,由衷地感谢华测导航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亲身体验数智化成果的机会。

徐洋先生赞誉华测导航能够完成如此高难度的任务,离不开华测导航董事长赵延平先生对企业管理的重视。华测导航从一开始就注重两手抓:一手抓自主研发,构建核心竞争力;另一手抓数智化管理赋能。通过双轮驱动,华测导航成为了北斗导航生态系统的领导者,成为了专精特新“小巨人”。华测导航不愧为细分领域里的大国重器,是中国制造企业高速成长的典范,值得所有在数智化道路上前行的中国制造企业学习和借鉴。

华测导航构建了以用友U9 cloud为核心的数智化创新平台,不仅有效推进了华测导航各块业务的管控,还实现了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全面协同,打通了整个业务链的端到端流程。更重要的是,通过实现产供销一体化、业财一体化以及制造与执行一体化,帮助华测导航形成了决策、管理、运营和服务的“大闭环”,彻底改变了华测导航的运营模式。

徐洋先生表示,用友已经升级全球化业务体系,从全球化1.0升级到全球化2.0,从亚太走向全球,也将进一步支持陪伴华测导航全球化出海战略,助力华测导航出海业务高增长。

最后,徐洋先生强调,数智化转型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谁能在数智化转型中率先成功,掌握先进信息技术,拥有数据优势,谁就能掌握竞争的制高点。他寄望所有企业都能像华测导航一样,利用数智化的力量实现高效增长。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

 

数智化助力企业持续增长

华测导航在勇攀数智化高峰的征途中,永远领先一点点。体验会现场,来自华测导航的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主管,从全业务流程为参会嘉宾展示了华测导航的数智化领先实践。

质量与流程IT部总监高鹏丽女士首先回顾了华测导航的数智化建设历程。华测导航2003年成立,2014年之前经历了会计电算化和单组织ERP阶段,2014年启动了U9项目,打造多组织数智化平台,之后公司进入快速发展期、高速转型期,基于华测导航的发展战略,持续进行数智化转型实践,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高鹏丽谈到,华测导航的数智化转型策略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对“主航道”有清晰的认识,然后实际落实,确保新建的系统能够有效使用;同时需要深挖航道,进行垂直运营,端到端拉通,提高业务效率,使过程可视,同时实施移动+云的策略。

华测导航建立了以U9 cloud为核心的数智化集成管控平台,实现了全链路数据共享与精细化管理。这一过程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具体化,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使销售商机转化率、研发效率、供应商协同上线率以及库存周转效率分别提高了30%、30%、70%和50%。

最后,高鹏丽女士强调,企业数智化转型需坚持长期主义和系统性思考,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是投资行为与持续投入的结合,也是构建组织能力的有效途径。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质量与流程IT部总监 高鹏丽

 

智能财税精细管理决策支持

华测导航财务总监高占武先生在分享中讲到,华测导航基于公司战略和业务的整体规划,以及国际化集团财务核心建设目标,构建了统一的多组织、自动化财务核算平台,实现了业财融合下的矩阵式责任核算和全面预算。

同时,按照上市公司要求,确保财务报告可靠、营运高效合规,华测导航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定义了符合业务管控逻辑的流程和受权,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并建立了标准作业流程持续改进的管理机制,满足监管诉求;以U9 cloud为载体,实现了经营管理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规范化、流程化与影像化,确保华测导航内控体系的有效执行落地!

在财务整体信息化建设层面,建设并落实了基础主数据管理,统一数据标准的基础上落实了会计和责任双纬度的财务业务核算,华测导航已经形成了业,财,资,税,数一体化的财务管理格局!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CFO 高占武

 

以客户为中心构建敏捷供需链

华测导航采购总监车相慧先生从对供应链的诉求切入,为大家分享了华测导航是如何以客户为中心,构建敏捷供需链的经验。

“及时交付”是客户对供应链的最主要的诉求。华测导航的计划流程体系通过U9 cloud承载,与CRM、MES、SRM、WMS集成,对采购订单、生产订单、物流订单进行一体化管理,这样就能够进行快速的齐套响应,并通过库存的多维度分类管理,做到了对生产供应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此外,成本也是供应链管理的核心。华测导航通过推进物料归一化、标准化管理,汇聚量的优势;通过建立成本模型,庖丁解牛打开成本“黑匣子”;通过信息共享,提高库存周转率和降低呆滞品等措施,做到了关键品类成本领先竞争对手20%+竞争优势。

复杂的生产模式给物料供应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华测导航通过用友SRM+U9 cloud构建了独有的敏捷供应链体系,实现了朝调夕发,夕调朝发的低成本、高质量交付。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采购总监 车相慧

 

打造集成平台 实现管理闭环

华测导航质量与流程IT部经理惠燕女士分享了数智化如何通过多系统集成实现华测导航的管理闭环。面对华测导航高速发展的管理挑战,公司选择以 U9 cloud 平台为核心,全面集成CRM、PLM、MES、WMS、BI、e-HR、OA、税务云、银企联云、平南云等多个系统,搭建了统一的集团级数智化管理平台,打造从需求到决策分析的PDCA管理循环。

在集团统一的数智化管控平台上,华测导航真正做到了产业链协同、多组织管控、设计制造一体化、计划执行一体化、智能仓储与物料配送。这不仅优化了管理过程,也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和响应速度。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质量与流程IT部经理 惠燕

 

集成产品开发 设计制造联通

产品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测导航研发部总监张沛尧先生分享了华测导航如何通过PLM+U9 cloud+CRM+RDM的集成应用,搭建起集成产品研发平台的。

基于产品管理的痛点,如何有效的解决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流程与数据问题,已成为华测研发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用友PLM支撑了公司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中的产品开发过程和产品维护过程,从人工管理走向工具化管理,确保产品研发技术成果的有效管理。

如今,已经实现了从客户需求获取,到产品研发设计,再到生产制造及交付服务全链路IT化、流程化管理。业务流程线上化覆盖率达70%以上,物料信息、图纸、需求规格、生产数据、工艺信息交互错误率降低80%以上,研发数据一次准确率99%以上,设计变更执行效率提升30%以上,研发整体运作效率提升30%以上,真正实现了从需求、设计到制造端到端的互联互通。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华测导航研发部总监 张沛尧

 

现场互动交流,探讨数智化转型路径

在华测导航的核心管理团队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与参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和答疑。参会者们借此机会就数智化转型这个核心主题,以及各自关注的问题,与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用友U9 cloud走进华测导航,数智化丈量电子制造业新高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