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用转型 跨品类增长,火星皮卡预售破千

资讯 TOM    2023-05-23 11:46

中国皮卡市场新一轮战争的冲锋号已经吹响。2023上海车展让电动化、智能化成为车市主旋律,国产皮卡同样在这条新赛道上加速狂奔。

4月中旬,新一代全尺寸硬派豪华火星皮卡在上海车展正式首发并开启预售,预售价11.88-18.78万元。作为国内首款48V柴油混动全尺寸皮卡,火星皮卡正式拉开了国产柴油皮卡混动化的序幕,硬派设计、近2.1米宽的车身、48V柴油混动与诚意拉满的配置,也点燃了高端皮卡市场的热情。时隔一个月,在市场期待下,火星皮卡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截止日前,火星皮卡预售破千,力证产品实力。自此,火星皮卡时代正式开启。

 

传承品牌力量 引领硬派皮卡之风

事实上,作为福田汽车集团全球化战略中的核心产品之一,火星皮卡的热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福田汽车是国内皮卡市场最早一批的开拓者,拥有着深度行业积累和用户口碑,在火星皮卡之前,曾以乘用化产品大将军出击中高端市场,一举开创了国产硬派皮卡的先河。

数据显示,大将军系列上市后,销量占比超总销量的70%,到2022年大将军新能源产品销量更是暴增247%,位居行业第二。可以说,福田皮卡始终走在中国硬派皮卡及新能源皮卡前列,也为推动国产皮卡向上发展、国内皮卡文化构建做出了重要探索。

深耕行业二十余载,福田在皮卡领域的积累在火星上得到反哺,无论是福田集团优势资源的鼎力支持,还是多年积累的品牌基础、战略眼光、产品口碑,亦或是兄弟车型大将军在中高端市场开拓出的前路,都成为了火星皮卡2023年跑出加速度的重要引擎。

乘用转型 跨品类增长,火星皮卡预售破千

 

创下多个“首次”记录 火星皮卡实现全面进化

当然,多年的品牌积累和用户口碑是火星皮卡预售即热销的重要前提,但爆款产品所带来的积极作用同样不可忽视。相比过去皮卡用车群体对“皮实耐用”这一特性的看重,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空间属性、动力表现和舒适性等往往有着更高的期待。火星皮卡的推出不仅丰富了福田皮卡现有品类布局,还在产品层面实现了全面进化,更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新需求。

火星皮卡分为火星7和火星9两款车型,使用机甲硬派与幻影时尚的两种前脸造型进行区分,配以星际锋芒跃动腰线、贯穿式后尾灯等,霸气外观传承了福田一贯的硬派设计风格,迎合了年轻群体的审美喜好。

新车基于FIA(Full-size Intelligent Architecture)全尺寸智能架构,亮点之一便是将整车尺寸做到了国内最大。据了解,火星皮卡标轴车长超5.6米,长轴车长近5.8米,轴距超3.5米,车宽近2.1米,是国产全尺寸皮卡产品布局路上的先行者。火星皮卡还能通过高效的模块化组合,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大空间也能够容纳发动机舱和底盘架构的多重设计,最终可以兼容多种动力。

乘用转型 跨品类增长,火星皮卡预售破千

动力系统是福田出战皮卡新能源之争的另一张王牌,对此,福田充分展示了沉浸皮卡领域多年收获的前瞻眼光和技术储备。火星率先实现了国产皮卡首次搭载48V柴油混合动力,具备智能启停、能量回收技术、匹配主动进气格栅和超低风阻设计,面对起步、加速、爬坡等工况,通过发动机与电机的经济性计算适时进行电动助力,在保持柴油机动力优势的前提下,还具有油耗降低、噪音减小、起步加速快等特点,据悉,火星皮卡最低油耗可达6.8L。

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效率提升50%,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6%,中低速扭矩提升至220Nžm,峰值扭矩可达450Nžm。同时,新车搭载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拥有7种全地形模式,并且带有前后桥差速锁,越野性能得到极大提升。

 

科技定义豪华 火星皮卡向全球进军

作为福田进军中高端皮卡市场的集大成之作,火星皮卡在配置上充分体现豪华属性。

在内饰上,火星皮卡配备太空级静音座舱、14.6英寸中控屏+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10向电动调节座椅、无线充电、数字钥匙、远程操控、超大全景天窗等;

在智能化上,火星皮卡携手腾讯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生态系统,嵌入腾讯TAI4.0智能生态座舱,可提供全场景智能车载服务,支持实时通讯、K歌娱乐、智能生活、智能社交、智能出行、投屏交互、智能人机互动等功能;

在智能驾驶上,火星皮卡达到L2.5级水平,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前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功能一应俱全,致力于打造皮卡圈最强驾辅系统。

乘用转型 跨品类增长,火星皮卡预售破千

出色的产品力支撑下,市场没有辜负福田火星皮卡的真诚。自4月18日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后,火星皮卡便迅速收获了来自车主的热情,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火星皮卡便实现了预售订单过千,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火星预售只是福田皮卡迈向新能源之路、实现品牌持续向上的第一步,在全新平台架构的支撑下,福田将拓展纯电、混动、插混、燃料电池等多种绿色动力模式,并提供双叉臂前悬、多连杆及板簧后悬、空气悬架等选择,增强企业在新能源浪潮中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以火星系列为载体,加速全球化进程,向东南亚、欧洲、澳洲、美洲等海外市场迈进,早日达成“中系高端皮卡第一”的战略目标。

 

编后语:

总体来看,火星皮卡的热销并非偶然,福田对国内皮卡市场的全面洞察、新能源赛道的提前入场让火星抢先占据起跑线,同价位区间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的优势,是其销量持续提升的不竭动力。而针对火星皮卡,福田开创了多通路分销模式,完成乘用化、数字化、标准化的转型升级,并持续深耕县级市场……,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火星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实现预售破千便不足为奇了。

当然,在完成了“平台、动力、颜值、内饰、智能安全”五大方面之后,火星皮卡将替代大将军坐上福田皮卡“家族一哥”的位置,还将成为国产全尺寸皮卡产品布局、新能源探索路上的先行者,助力福田皮卡乘用化转型和跨品类拓展,引领国产硬派皮卡发展新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