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葡萄酒研酒所教你品读中国葡萄酒味

资讯 TOM    2023-05-12 11:55

很多中国人对葡萄酒有初始印象,都源于王翰的“葡萄美酒夜光杯”。虽然王翰因葡萄酒而“扬名”,但他却不是第一个饮下葡萄酒的人。现在学界一般认为,内地的葡萄酒酿造技术由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

所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喝中国的葡萄酒其实也在品味历史的厚重。中国葡萄酒文化需要传承,让更多年轻人了解、爱上中国葡萄酒,成了葡萄酒行业领军企业长城自发的责任。

长城葡萄酒为推广中国葡萄酒文化,特意设置了“长城研酒所”。长城研酒所自2019年3月开始深入全国多所高校,开展了《中国葡萄酒文化课程》。该课程覆盖中国葡萄酒的历史渊源,包括历史考古遗址的葡萄酒文化发现、中国古诗中的葡萄酒文化体现、葡萄酒在中国历史中的政治、经济地位以及近代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复兴等。时至今日,《中国葡萄酒文化课程》已走入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3所国内高校。

 好点的葡萄酒推荐|长城葡萄酒研酒所教你品读中国葡萄酒味

今年开年后,长城研酒所《中国葡萄酒文化课程》的推广脚步继续向高校师生迈进。先后在河北科技大学、河南信阳农学院、山西太原学院、湖北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南财经大学开课,为490余名高校师生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盛宴,让中国葡萄酒文化魅力在高校传播中得到了深化。

长城研酒所推荐的长城葡萄酒产品“代表作”众多,如作为国宴门面担当的长城五星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具有高奢品质的长城桑干西拉干红葡萄酒、带着硬朗矿物风味的长城天赋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等,都是充满特色的中国味葡萄酒。它们代表着长城葡萄酒传承葡萄酒文化的包容——沿袭葡萄酒市场自古以来的百花齐放,满足不同酒客个性化的选择。

中国葡萄酒文化传播需要广大青年学子的力量。未来,长城研酒所将继续拓展更多高校合作并持续不断优化、更新课程内容,让更多青年人感受中国葡萄酒独特的历史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