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再用自来水、矿泉水清洗镜片了!角膜塑形镜护理液才是正确之选

资讯 TOM    2023-05-23 16:45

如今,角膜塑形镜(OK镜)成为很多近视群体矫正视力的首选途径,尤其是近视度数不断增长的青少年。虽然OK镜对近视、散光的矫正效果很好,但镜片护理却让很多家长倍感“压力”,在护理的第一步“挑选角膜塑形护理液”时就遇到了问题。

 

角膜塑形护理液有什么作用?

实际上,角膜塑形护理液的作用原理与其他隐形眼镜护理液一样,主要是清洁、消毒以及润滑镜片,其中,清洁和消毒功能是最关键的。

这是因为,角膜塑形护理液中都含有消毒成分、表面活性剂等,可以将镜片上的杂质去除,乳化分解镜片表面脂质微生物,并灭杀镜片表面可能致病的微生物,让镜片更干净卫生,同时还有助于维持镜片的使用寿命。

别再用自来水、矿泉水清洗镜片了!角膜塑形镜护理液才是正确之选

此外,角膜塑形护理液中还会含有像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等成分,这类成分具有润滑功能,在镜片配戴时可以减少镜片划痕,还能减轻入眼时的异物感,从而帮助配戴者更顺利配戴镜片。

 

不使用角膜塑形护理液的危害

在OK镜的日常配戴中,很多家长及配戴者往往忽视了角膜塑形护理液的作用,使用自来水、矿泉水等液体冲洗镜片,还有的配戴者认为蒸馏水比较纯净因而使用蒸馏水、凉白开等清洗镜片。

 

布满油脂和蛋白沉淀的镜片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上述列举的液体都不能作为角膜塑形镜的冲洗用水。自来水中潜藏着大量细菌、微生物,例如棘阿米巴原虫等,可能导致眼部感染甚至发展为其他眼部疾病;矿泉水、纯净水虽然具备一定的卫生标准,但尚未达到入眼标准,长期使用会导致镜片钙化从而减缩镜片使用寿命;蒸馏水也不是好的选择,配戴者无法保证盛水容器的卫生标准,且其与人眼泪液的渗透压不同,对眼部健康没有益处;双氧水具有很强的氧化性,不能直接入眼,冲洗镜片后是否具有残留无法判断,因此不得使用。

综上所述,专业的角膜塑形护理液才是正确的镜片护理之选!在挑选角膜塑形护理液时,配戴者可以重点关注其消毒成分,像目立康多功能护理液就采用了PHMB(聚六亚甲基双胍)作为主要消毒剂成分,不仅成分安全,消毒效率也很高,5分钟即可快速消毒,相当于同类产品4小时的消毒效果。

别再用自来水、矿泉水清洗镜片了!角膜塑形镜护理液才是正确之选

而且,目立康多功能护理液具有清洁、冲洗、保存、消毒4大功能,一瓶即可解决镜片的日常护理问题,护理时只需要使用目立康多功能护理液,将镜片揉搓20秒以上,然后冲洗3-5秒,再将镜片放到镜片保存盒内浸泡5分钟,即可达到清洁、消毒效果,护理完成后镜片可以直接入眼,配戴更安全、放心!

另外,目立康于5月20日联合全国25家医院开展“为爱净护5’20””大型公益科普直播活动,届时大家可以到直播间了解更多镜片护理知识~

别再用自来水、矿泉水清洗镜片了!角膜塑形镜护理液才是正确之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