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6月8日在无锡隆重开幕

资讯 TOM    2023-05-24 16:27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国际贸易领域中一种全新的贸易形态,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和消费者的青睐。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含B2B)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跨境电商作为中国国际贸易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促进全球贸易往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长三角地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作为南北交通枢纽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其对于中国市场及全球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增大。长期以来,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一直是该地区的支柱产业,而随着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纷纷向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这些新兴行业转型,长三角地区也逐渐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行业的重要发展区域。截止2022年底,长三角地区共有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占全国份额约1/5,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行业得到迅速发展。

2022年,首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暨交易会在无锡举行,现场共有600家外贸及跨境电商企业参展,设制造商(出口)、跨境电商及独立站、跨境服务商、进口等4大展区约3万平方米。亚马逊、谷歌、eBay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长三角省、市及深圳等地跨境电商协会、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上千名采购商到会与参展企业进行选品对接,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优质外贸产品开展现场促销等活动。

第二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6月8日在无锡隆重开幕

为促进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和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第二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以“品质长三角 跨境新征程”为主题将于6月8日在无锡举行,将探讨全球化背景下跨境电商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峰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支持,无锡市商务局承办,亿邦动力协办,旨在为推进长三角地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加强行业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搭建一个高效的平台,引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业内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将现场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智能物流等手段打造跨境供应链生态,解决当前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遇到的难题,从而实现更加全面、高效、快捷的国际贸易。同时,峰会还将探讨跨境电商政策相关问题,分享国际贸易业务可行性分析,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在跨境贸易中的应用等。

此外,本次峰会还将邀请长三角地区的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分享其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的成功经验,以及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创新业务模式,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业务的规模,提高品牌影响力。

 

诚邀参与

第二届长三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峰会6月8日在无锡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