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华为云打造数字化研究院,广汽研究院积极推进“三步走”战略

资讯 TOM    2023-05-25 10:47

5月16日,在2023华为云城市峰会·广州期间,广汽研究院信息与数字化部程康发表了题为《深耕数字化,加速产业创新,打造数字化研究院》的演讲。程康表示,承接广汽集团数字化发展战略的要求,广汽研究院以“围绕产品构建全域数字空间”为目标,与华为云深入合作,充分利用华为云数字化转型咨询和技术能力,向“数字化研究院”的战略目标全速进发。

携手华为云打造数字化研究院,广汽研究院积极推进“三步走”战略

图:广汽研究院信息与数字化部程康

 

数字化全面赋能工业设计,多个领域业内领先

据程康介绍,结合广汽研究院自身业务特征,广汽研究院已在数据洞察、沉浸式体验验证、在线协同和移动应用等方面实现了创新应用,并在部分领域达成了行业首创、国内领先。

以对VR技术的应用为例,广汽研究院已建立国内领先的VR体验式验证平台,推进了VR技术对工程领域主要场景的覆盖该平台通过VR技术、光学动捕技术与物理验证台架相结合,构建了虚拟数字样车,通过虚拟沉浸的环境将复杂三维数模还原到工程及用户实际场景,已经在整车人机布置、工艺装配设计、车身感官品质等多个领域推广应用,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比如,通过结合VR技术,在样车阶段之前就可发现部分设计问题,可减少修模费用并提升用户体验。

 

携手华为云打造数字化研究院愿景

被誉为“广汽智脑”的广汽研究院,是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枢纽,负责广汽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和广汽埃安的新产品、新技术的规划和重大研发工作具体实施。目前,广汽研究院已构建了全球研发网络,并且确了从“信息化研究院”到“数字化研究院”的发展路径。

据程康介绍,广汽研究院携手华为云进行了下一阶段的数字化规划,明确了围绕产品构建全域数字空间,打造数字化研究院的愿景;构建以模型为基础、数据为驱动、用户为中心的统一数字底座,基于该底座,明确了产品开发协同化、验证虚拟化和管控精细化三大实施方向,全面推进数字化研究院愿景的落地。

在研发协同方面广汽研究院将建立数据治理机制,通过构建多场景产品数据服务能力,实现数据自助式获取和分析,提升共享和使用效率。并且广汽研究院还在建设服务化知识库,实现了知识服务智能化,以工业APP等方式融入研发作业流程,提升研发效率,实现深度协作与共享。

产品验证是产品开发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广汽研究院将在碰撞、标定等领域,通过虚拟验证,逐步减少物理验证,不断增加验证覆盖场景,降低验证成本、压缩产品开发周期。在部分领域引入MBSE技术,实现产品需求、系统设计和验证的闭环管理,实现系统问题早发现,功能性能成本最优。通过虚拟验证,不断减少物理样车,有力推进降本增效。

在研发管控方面,广汽研究院将从产品开发项目维度汇聚多系统数据,实现项目进度、质量及成本端到端可视。同时构建财经大屏,支撑集团透明化管控和业财一体化等场景,支撑业务分析与洞察,提前预警风险。通过研发管控的数字化转型,广汽研究院将实现在湖经营管理数据获取时间由天级降到小时级、经营管理数据异常预警、项目管理颗粒度由整车级到系统级等目标。

携手华为云打造数字化研究院,广汽研究院积极推进“三步走”战略

作为广汽研究院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华为云将坚持“在工业、为工业”,携手伙伴和客户大力推进工业装备数字化、工业数据价值化、工业软件云化和工业网络全联接,激活数据资产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