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玑×蓝凌:用“X光”穿透办公自动化流程,从源头提效降本

资讯 TOM    2023-05-25 13:15

在5月的生态伙伴大会上,弘玑与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RPA、流程挖掘与OA平台的商业价值,完善企业数字化新生态版图,面向AI时代结合GPT、通义千问等大模型能力,帮助领先企业加快实现数字化落地。

“不仅是文献检索、整理和查找,业务流程的智能化将涵盖所有流程环节,随着蓝凌与弘玑的深度结合,流程智能化将成为现实。”蓝凌平台产品及生态总经理陈志勇在生态大会上表示,在大数据和AI的帮助下,结合RPA和流程挖掘可以让企业更准确地预测未来的趋势和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和决策,将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向新的高度。

 

从任务提效,到业务流降本增效

“我们发现,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流程智能不仅仅是概念,更需要清晰规划并落地实现。”陈志勇认为,传统优化业务流程的方法是由咨询公司进行流程梳理,IT 公司负责实现,但最终效果偏差可能会较大。而RPA结合流程挖掘则实现了完整的闭环,通过多维智能化能力来管理全流程的各个阶段。

从流程的运行环节来看,蓝凌与弘玑的合作将实现端到端的流程引擎,可以实现多系统、多业务、多组织的业务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流程引擎可以管理完整的业务生命周期,从流程梳理到落地实现闭环。弘玑RPA负责执行过程中的重复任务,它的运行是自动化和跨系统处理的。流程挖掘通过规划和梳理来识别重复的内容,然后标准化规范并落实到弘玑的RPA中。在运行时,通过流程集成的逻辑相互调用,将流程完整串接起来,实现超级自动化的流程。

弘玑×蓝凌:用“X光”穿透办公自动化流程,从源头提效降本

当分散在各个系统中的业务流程被串联起来,提升的不仅仅是工作流,还可以实现业务流的降本增效。

首先,在梳理和清晰化流程环节中,蓝凌提供了统一的流程体系管理服务,以帮助企业将流程梳理清晰。比如,通过权责管理服务,可以将清晰的规则落实为实际运营流程。在这个过程中,只需要进行一次调整,就可以自动返回到实际运行的过程中,避免业务人员二次调整。

其次,在运营环节中,通过实时监控和分析来识别并处理异常,例如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异常识别和警告,以及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获取用户反馈并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智能化决策。在集成和流程调度环节中,实现灵活的工作流设计和部署,使得不同的流程可以通过中央监控和控制的方式进行调度和管理。同时,蓝凌还提供了预测和优化模块,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业务决策和资源规划。

最后,在企业生态环节中,蓝凌与弘玑提供了完整的服务生态系统,包括各种适配器、插件和API接口,帮助企业实现更深入、更全面的服务和功能,方便企业与其他系统和平台进行集成和交互。通过智能化的规划和梳理,结合灵活的流程设计和自动化的集成以及智能决策和生态支持,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的业务流程管理。

 

让流程智能向各维度渗透

在生态大会上,陈志勇还以招聘流程为例,分享了流程智能的应用场景,在传统的招聘流程中,用人单位去申请招聘,由部门领导或者 HR 领导审批完毕后,再由HR 的专业人员到各个招聘网站去搜集简历,最终返回企业系统中再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智能化的招聘流程则可以实现全自动化地运转和管理。结合RPA搜索、筛选和录入简历的能力,可以将原有的员工招聘流程,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当 HR 审批完毕后,RPA会自动筛选简历,然后再把过程回传给流程平台,用人部门进行筛选和录入,甚至可以将其与面试、入职等流程自动关联起来,管理从员工招聘到入职与离职全周期。

在流程执行结束后,流程挖掘与RPA的结合还可以持续发现并解决问题,通过简单的数据分析,从流程、组织和个人维度发现问题,如审批效率等,还可以提升流程透明度、分析效率和合规检查的能力,帮助企业发现流程中更深层次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和分析流程。

弘玑×蓝凌:用“X光”穿透办公自动化流程,从源头提效降本

陈志勇表示,结合ChatGPT、通义千问等大模型能力的智能助手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板块。蓝凌与弘玑将为企业客户引入新的基础服务和AI能力,包括语言、深微服务、前后端分离、多租户、多云端部署和与不同能力的集成和容器化,让企业可以适配各种系统、操作系统、中间件和数据库,基于原平台构建自己的应用、扩展更大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