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科东部学术会议召开,星辉眼科汪辉教授受邀参与大会分享

资讯 TOM    2023-05-26 10:38

2023年5月25日,由沙坪坝区卫健委、眼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沙坪坝区中医院承办的眼科东部学术会议在沙坪坝区中医院13楼会议室召开,重庆多位眼科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就防盲致盲开展深入探讨,星辉眼科院长汪辉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珍视眼睛,才能展望未来》主题分享。

汪辉教授从近视的现状、近视的成因、近视的危害和近视防控方案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汪辉教授表示,后天环境的影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没有充足的户外活动都是形成近视的关键因素,充足的户外活动能够有效地预防近视的发生。

 眼科东部学术会议召开,星辉眼科汪辉教授受邀参与大会分享

近视防控,防大于控,其中家庭防控是关键。汪辉教授强调:“孩子的生长发育,是一个从远视过渡到正视再到近视的过程。所以预防近视的关键点在于,家长要了解不同的年龄段,孩子的远视储备不同。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上学后孩子远视储备消耗的速度可能会加快。这就要求家长从孩子3岁起,就要去医院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定期检查视力。”

近视超过600度即为高度近视,有严重威胁视力甚至致盲的风险。其危害性主要在于并发症,且度数越高诱发并发症的可能性越大,其中视网膜脱离是其致盲的主要因素。”汪辉教授谈到,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能够延缓青少年近视发展,降低高度近视的并发症,为防盲贡献自己的力量。

 眼科东部学术会议召开,星辉眼科汪辉教授受邀参与大会分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